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六大領域

搜尋相關文章

搜尋

Ansys 旋轉機械應用案例

渦輪機的葉片顫振現象預測

 

 

在渦輪機設計中,是否發生顫振是非常重要的評估項目。透過執行詳細的流體 -結構雙向耦合分析(雙向FSI分析),可以用來確認在某些操作條件下是否發生顫振,但使用非穩態且整體模型進行分析時,其分析成本將會非常龐大。
在此案例中,透過運用Ansys CFX的TBR(Transient Blade Row)功能中的葉片顫振這一任選功能,可以有效預測是否會發生顫振。

TBR(Transient Blade Row)功能
為準確高效地分析翼片排過渡現象的方式。減少建模翼片的數量,可透過局部模型完成高效分析。

 

 
.
圖1. TBR(Transient Blade Row)功能
葉片顫振功能
透過網格振動向葉片施加一定的振動量,根據葉片上的作用力(工作量),來評價顫振是否發生的功能。可以認為,如果作用於葉片上的力為正值,即使發生了振動,也可由周圍的流體來抑制振動,使其難以發生顫振。與雙向FSI分析相比,可以大幅降低分析成本。
 
  
欲閱讀更多資訊請登入下載全文。
 


檔案下載:

編號
檔名
class
版本
標題
敘述
建立時間
上次更新
狀態 下載

渦輪機的葉片顫振現象預測.pdf

渦輪機的葉片顫振現象預測
2020-05-14 11:27:00
2020-05-14 11:27:00
需登入才能下載 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