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六大領域

搜尋相關文章

搜尋

Ansys 結構分析應用

鏡頭組裝分析案例

應用簡介
鏡頭組裝時,鏡片與鏡筒的機構干涉是不可避免的問題,然而筒身和鏡片的變形都會影響後續的防水和光學效果,再加上樣機的實測成本昂貴,也難以抓出失效位置。因此若能在設計初期,利用模擬來評估鏡頭組裝時所帶來的形變和應力集中情形,將能輔助設計者對組裝過程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在 Ansys Workbench 平台能做到快速的建模與分析整合, 不需將幾何檔案匯出就能即時更新。利用Ansys SpaceClaim 強大的前處理技術,能簡易的完成幾何修正,消除對結構影響較小的導角及過小的面和邊,並利用切割工具將對稱的鏡頭做1/4的模型簡化,同時以干涉檢查來找出鏡片與鏡頭的干涉位置。Ansys Mechanical 是泛用型的結構分析軟體,可提供有效的幾何接觸設定,將干涉部位做自動排開並考慮進應力分析中,提供使用者評估組裝過程中機構干涉所帶來的組裝預應力。
組裝干涉的解決方案

 分析結果

 



檔案下載:

編號
檔名
class
版本
標題
敘述
建立時間
上次更新
狀態 下載

2020.11-Ansys007 鏡頭組裝分析案例.pdf

鏡頭組裝分析案例
2020-11-30 09:44:00
2020-11-30 09:44:00
需登入才能下載 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