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六大領域

搜尋相關文章

搜尋

智慧車輛模擬與分析

車輛動態智慧駕駛測試環境

 應用簡介

 

自動駕駛與人工智慧的發展在近幾年來,隨著軟硬體的突破取得飛躍式的成長,自動駕駛、輔助駕駛的測試需求與驗證法規已成為最熱門的話題。

自動駕駛與輔助駕駛測試難點,在於實車測試的成本太過高昂,難以進行有效且安全的測試,同時也難以重現測試時所遇到的極端狀況,難以保證再次遇到此情境時,控制器已調校至可以通過考驗。

整合車輛動態模擬之智慧駕駛測試環境的目的,為提供模擬車輛的車儀資訊及虛擬自動駕駛測試環境,自動駕駛/輔助駕駛開發者可利用平台進行:

  • 自動駕駛功能測試
  • 極端工況測試
  • Software in-the-loop測試
 
 
 
模型概述
 

車輛動態模型| 內含車輛動態模型,可建立精準車輛動態,體現實車駕駛的體感

駕駛訓練應用|可根據實際道路狀況進行駕駛訓練,提升道路駕駛安全

ROS/Autoware |可與ROS、Autoware進行整合,直接於自動駕駛開發環境中進行測試,免除整合通訊介面之工作

實際影像傳輸介面| 擷取顯示卡所產生的畫面,轉換為自動駕駛、輔助駕駛所需要的影像格式(如:GMSL),傳輸給目標控制器

結論
 
透過內建車輛動態數學模型,可以計算車輛在接受到自動駕駛控制器之控制命令後,對應車輛所產生的動態行為,這對於測試自動駕駛控制器的調校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同時透過與先進渲染引擎整合,並利用即時光線追蹤技術,得以產生高擬真的場景畫面,提供更真實的自駕車測試環境。

本測試平台針對與自動駕駛、輔助駕駛系統整合,整合開源環境CARLA以及Autoware,透過與ROS系統的整合,可以直接測試使用者於Autoware上所開發之控制邏輯,可以體現自動駕駛/輔助駕駛系統駕駛控制器的控制結果,協助開發者建置在早期測試與驗證控制器的技術,也提供開發者針對極端工況的重現能力。

由於結合自動駕駛/輔助駕駛系統,本測試平台可以進行 Software in-the-loop 測試,考驗自動駕駛/輔助駕駛系統與環境互動之影響。

 
 
 
 

 



檔案下載:

編號
檔名
class
版本
標題
敘述
建立時間
上次更新
狀態 下載

0112_車輛動態智慧駕駛測試環境tech note.pdf

車輛動態智慧駕駛測試環境
2021-01-18 17:45:00
2021-01-18 17:45:00
需登入才能下載 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