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六大領域

搜尋相關文章

搜尋

Ansys PCB 行業應用案例

自駕車 PCBA 可靠度分析案例

隨著自駕車的市場商機越來越龐大,相較於常見電子產品的 PCBA,自駕車電控模組的安全性和使用壽命更為重要。其內部的 PCBA 不僅掌握著整台車子的運行,更須擔負起駕駛和乘客的性命,一旦失效,後果將會非常嚴重。因此,如何在設計初期評估及找出失效風險高的元件並加以改善,是自駕車產品能夠商品化最重要的技術關鍵。
 
Ansys 在 PCBA 可靠度分析上提供了強大的整合流程,先從高頻 3D 電磁分析軟體 Ansys HFSS 計算電路板運作時的 DCIR 損失,同時利用 Ansys Sherlock 將 ECAD 快速轉換 為 MCAD 模型,並匯入電子散熱分析軟體 Ansys Icepak 分析自然和強制對流狀態是否考量 DCIR 損失的溫度分布,最後透過 Ansys Sherlock 將溫度分布場映射於 PCBA 上,根據使用者定義的實際工況,設定單日運作時間,評估出不同狀態運作時的元件失效預測結果。透過上述流程和 Ansys Sherlock 的可靠度分析,能在不同工況下,快速找出失效風險較高的元件。不僅能於設計初期提供設計者產品面的建議,還能提早執行可靠度分析並完善設計階段的評估準則。
 
欲閱讀更多資訊請登入下載全文。


檔案下載:

編號
檔名
class
版本
標題
敘述
建立時間
上次更新
狀態 下載

自駕車PCBA可靠度分析案例.pdf


2021-05-04 11:14:00
2021-05-04 11:14:00
需登入才能下載 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