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技術文章】電動車電池系統散熱模擬技術


摘要
電動車電池系統散熱模擬技術是在電動車電池系統設計和優化中的關鍵技術,能夠有效解決電池過熱對性能和壽命的不利影響。該模擬技術利用先進的數值模擬軟體,如Ansys CFD提供全面的電池分析解方,Ansys Twin Builder 可實現電動車電池熱管理即時模擬,對電動車電池系統的熱傳遞進行分析。通過建立精確的電池幾何模型、考慮材料特性和流體動力學效應,可以評估散熱系統的效能並預測溫度分佈。這些模擬結果可以幫助工程師優化冷卻系統的配置,例如散熱片設計、冷卻液流量和風扇配置等,以提高散熱效果並降低電池溫度。同時,該技術還能夠預測電池系統在不同工況下的熱行為,如快速充放電和高溫環境,並提供指導用於系統設計和熱管理策略的依據。電動車電池系統散熱模擬技術的應用將有助於提高電池系統的安全性、效能和壽命,推動電動車技術的發展與應用。
 

欲閱讀更多資訊請登入下載全文。

 



檔案下載:

編號
檔名
class
版本
標題
敘述
建立時間
上次更新
狀態 下載

電動車電池系統散熱模擬技術.pdf

電動車電池系統散熱模擬技術
2023-06-13 11:57:00
2023-06-13 11:57:00
需登入才能下載 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