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相關導覽

新聞中心

技術資訊與文章列表

Maple Flow 計算白板

應用中心

訓練課程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Maple全域最佳化工具箱


 

Maple全域最佳化工具(Global Optimization Toolbox)的新功能
最佳化是使用科學方法找到最好的決策,以期能在滿足限制條件下找到最佳的值並達到指定的目標。在工程上,限制條件可能是物理上的限制或是技術的規範而產生的;在生產上,限制通常起因於資源不足,像是人力、設備、成本或是時間。

全域最佳化的目標就是希望在非線性模型中找到”可能是最好”的解,通常非線性會包含多個區域解,而解多個極值問題是非常困難,但為了得到高品質之數值解,全域徹底搜尋的方式是必要的。在現今的全域最佳化求解工具,工程師與研究員通常被迫勉強接受合理的解,而忽略最佳解,在實際層面上這可能暗指不良的設計或是操作,反而導致更多成本像是可靠度、時間、金錢及其他用來消弭此不良設計所需要的資源。

Maplesoft與Noesis Solutions已成為合作夥伴,並且一同發展具有最佳化技術的Maple Global Optimization Toolbox新版本。

來自Noesis Solutions的Optimus,是整合模擬過程與設計最佳化的平台。其強大的功能與成熟的最佳化技術已經被應用於Maple的Global Optimization Toolbox作為計算引擎,使用此工具箱可以減少執行時間以及擴展解決問題的有效範圍。
其更新的工具箱完全相容於現存的程式代碼,所以您不用再進行任何修改即可使用新的求解器。
新的工具箱功能與新的求解方法以及提供更多的功能,讓您能依據您的問題點的求解知識來尋找解決方法。使用這些新方法與功能,您可以快速的得到解決方法並且處理比以往還要多的問題。
 
其新的求解方法以及可選用的新功能包含:
差分演化演算法(Differential Evolution Algorithm)
平均步長 - 設計變數的差異程度做為停止準則
族群大小 - 每個疊代間的設計評估數
轉換交配率 - 其交配率可能相同於沒有調整的前一個結果
目標權重因子 - 隨機地選擇前一代的設計變數作為權重差異變量的應用,讓您設定取得運算速度與成功機率間的平衡。

 
自適性預測搜尋方法(Adaptive Stochastic Search Methods )
Theta方法 -最大化模型預測品質,相對於模型設置點的最大可能性,以及最小化semi-norm的相關矩陣的方法
差異數 - 由關切估算的標準差進行下一點的選擇
Nugget - 提供kriging響應平面模型的平滑參數
最佳化搜尋方法 - 提供不同方法在設計空間放置新期望點

 


 
 


檔案下載:

編號
檔名
class
版本
標題
敘述
建立時間
上次更新
狀態 下載

GlobalOpt_DataSheet_hires.pdf


2011-05-13 15:31:00
2013-05-26 15:14:00
需登入才能下載 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