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Ansys Speos 2023 R2 新功能介紹

 

Ansys Speos 2023R2 新功能集中在優化、交互設計、GPU的更新,Speos將提供嵌入介面的優化工具,簡化Ansys Speos和Ansys OptiSLang的聯合優化,互動式即時預覽提供無限方案探索,Block Recording塊記錄更加整潔清晰,GPU對Rayfile光源的支援滿足客戶需求。

 

在2023R2中有兩種可供選擇的方法來執行此類分析。第一個嵌入到Ansys Speos中的優化,允許基於隨機演算法Random search設置一個優化,以研究不同參數集對模擬結果的影響。
 

    

第二種方法使用Ansys OptiSLang及其強大的優化功能,在Ansys OptiSLang種直接調用Ansys Speos求解器,訪問發佈的參數,設計識別最重要的輸入參數,多目標優化在不同目標之間進行權衡。
 
 
為了提高可讀性,Ansys Speos 2023R2中的塊記錄更加簡潔:在創建和定義Ansys Speos物件時,記錄單個塊,直到該物件的創建定義結束,在編輯Ansys Speos物件並修改其定義時記錄單個塊。

 

 

在2023R1以前的版本中,定義光源、Sensor等,需要精確的放置位置,會選擇點以及軸系,是通過為位置和方向,選擇單獨的參考來完成的。R2版本中,Ansys Speos物件放置現在只需要1次點擊,一個原點系統的選擇,一次設置所有的參考點和方向。
 
 
R2版本,Ansys Speos GPU可以支援Ray檔,任何照明專案現在都可以從GPU速度中受益,用Ray檔源定義的模擬現在用Ansys Speos GPU直接模擬運行。
 
3D照度感測器定義的類比,工作流程涉及到3D map,如尋找熱點或多物理場工作流程,現在可以在Ansys Speos GPU直接模擬中運行,可以提高模擬運算速度。

 

當使用照度感測器進行逆向模擬時,光線向各個方向發射,在某些情況下,如相機鏡頭物鏡,可能效率不高。Output-face設置可以使從感測器出發的光線在反向傳播過程中瞄準輸出面,以提高性能。照度感測器的此功能現在與Ansys Speos GPU逆模擬相容。

 

 

Ansys Speos 2023R2引入了一個全新的探索性工作流程,使用即時預覽:由於增加更新按鈕,在Ansys Speos定義物件的任何修改幾乎可以立即觀察到。例如,應用在特定幾何體上的材料被另一個替換,對整體設計的感知品質影響可以在一次更新點擊後立即評估。這種新的工作流程允許探索無限的假設場景,並在系統構建時更自由體驗光學設計。
 
 
 
Ansys Speos 2023 R2引入了一個新的參數來控制光導均勻性。現在可以在兩側(底部或頂部或兩者)修剪棱鏡。像其他光導參數一樣,它可以是常數,或是由表格或使用控制點定義。由於新參數的靈活性,可以優化光導,以實現完美的均勻性,同時保持良好的效率。
 
 
 
隨著camera系統的普及集成在更多的設備中,在新的市場中集成更複雜的功能,虛擬驗證是縮短和提高整體開發週期的關鍵。由於Speos camera感測器允許對場景進行採集,考慮到照明條件,動態…,Speos感測器系統(SSS)基於EMVA 1288標準,用於對模擬結果進行後期處理:將接收到的能量轉換成光子圖,光子圖轉換成電子圖,將電子圖數位化,生成一張原始圖像,進一步處理原始圖像,得到最終圖像,Ansys Lumerical FDTD和Ansys Lumerical CHARGE的輸入在不同步驟計算中提供了更高的準確性。
 
 
Ansys Speos 2023 R2引入了“learn和support”選項卡,為學習、支援和文檔提供了有用的直接連結,使用者現在基於新版本可直接訪問Ansys Speos提供的所有學習資料和論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