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Ansys Q3D Extractor 寄生參數萃取工具

 

Ansys Q3D Extractor 能夠根據電子組件的結構,進行電磁場計算,抽取寄生參數(電阻 R,電感 L, 電容C,導納 G),並生成 SPICE/IBIS 等效電路模型。隨著電子設備工作速度和複雜度的不斷提高,系統中的反射、傳輸延遲、串擾和同步開關雜訊(SSN)等效應越來越顯著,必須對系統中封裝、連接器、過孔、線纜等複雜結構的電磁寄生效應進行精確的模擬,才能確保系統的工作性能。 Ansys Q3D Extractor 採用邊界元法,能夠基於結構形狀和材料特性,快速求解電磁寄生參數並可和 Ansys 結構/流體軟體進行雙向耦合模擬。
 
3D 準靜態磁場求解器

Ansys Q3D Extractor 包含一個基於矩量法(MoM)的先進的準靜態 3D電磁場求解器,並通過快速多極計算法(FMM)進行了加速。結果包括鄰近和集膚效應,介電和歐姆損耗以及頻率依賴性。Q3D Extractor 可以輕鬆快速地提供3D電阻(R),部分電感(L),電容(C)和電導(G)的提取。

2D 提取器:電纜和傳輸線場求解器

2D Extractor 為針對電纜、傳輸線之分析工具,使用有限元素法( FEM )計算其每單位長度的 RLCG 參數、特徵阻抗( Z0 )矩陣、傳播速度、延遲時間、衰減、有效介電常數、差分/共模參數及串擾常數。

 
 
產品功能特點
◆   自動自適應網格劃分
自適應網格劃分技術僅要求指定幾何形狀,材料屬性和所需的輸出。網格劃分過程使用了穩健的體積網格劃分技術,並包括多執行緒功能,該功能減少了所使用的內存量並加快了模擬時間。這項經過驗證的技術消除了構建和完
善有限元網格的複雜性,並使高級數值分析在所有模擬階段都切實可行。
 
◆   等效電路模型創建
利用Ansys Q3D Extractor創建等效電路模型(SPICE子電路/梯型集總模型)。Q3D Extractor生成的模型類型取決於所使用的求解器。2D和3D場求解器創建常見的格式,例如Simplorer SML, HSPICE Tabular W-Element, PSpice, Spectre, IBIS ICM / PKG模型和Ansys CPP模型。 具有無理想開關特性的功率轉換器的Q3D提取器RLC提取。
 
◆   IBIS封裝模型提取
生成高度精確的降階SPICE模型,運用於電路模擬的能力,使Ansys Q3D Extractor成為創建IBIS封裝模型的理想軟件。可以研究串擾,接地反彈,互連延遲和振鈴,這有助於了解高速電子設計的性能,例如多層印刷電路板,高級電子封裝和3D片上無源組件。此外,Q3D提取器對於提取封裝中的關鍵互連組件(bondwires),電路板上的關鍵互連元件(critical nets)以及芯片,封裝和電路板之間的連接路徑(即連接器,電纜,插座和傳輸線)。
 
◆   電源轉換器設計
Ansys Q3D Extractor是設計用於混合電技術和配電應用的電力電子設備的理想選擇,以優化逆變器/轉換器的架構,並使總線電感,過壓情況和短路電流最小化。該軟件從大功率母線,電纜和大功率逆變器/轉換器模塊中提取電阻,部分電感和電容寄生,然後將它們輸入到Ansys Twin Builder中,以研究功率電子系統的EMI / EMC性能。與Ansys Icepak和Ansys Mechanical的鏈接 ,使能夠研究由電流引起的電熱應力。
 
◆   觸控螢幕設計
使用Q3D Extractor,您可以通過分析觸控螢幕裝置的RLCG矩陣數據來解決設計難題。有效解決薄導電層(例如ITO)的能力,可使解決方案的速度比傳統的厚金屬解決方案快22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