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Six Sigma設計

 


DFSS – Design for Six Sigma
DFSS,或是 Six Sigma 設計, 是一個以客戶為中心的產品研發態度與方法論,能夠有效地將客戶的聲音(VOC)轉換成一個強大的設計。DFSS 主要是用於工業產品的開發,但也可以用於軟體的開發,基礎設施建設和流程設計。其中一個主要目標是創造產品和服務,始終滿足客戶所制訂的關鍵需求。為了支持這個目標,DFSS 專注於概念和新產品的設計流程,甚至逐步改善現有設計。這和 Six Sigma 相反( DMAIC:定義、測量、分析、改進、控制),它主要側重於改進現有產品或過程。
 
 
 
同時也有許多方面的 DFSS,理解故障模式是產品使用壽命的關鍵。在 DFSS 階段項目負責人和最終設計工程師有責任生產一個強大的產品。要做到這一點,客戶的心聲一定要檔案化,並明確定義為產品的需求。接著是 DFMEA,或稱為「設計失效方式與效果分析」也就是應理解「怎麼會錯了呢?」,經由這個演示,可確定一組對工程的要求,考慮產品各方面如機械、電氣、軟體、光學、化學等的需求。
 
 
 
 
在這一點上,它成為設計和工程領域的挑戰,不僅要設計一種可靠的產品,還要證明它就是如此。該縮寫 DMADV(設計、測量、分析、設計、驗證)和 IDOV(確定、設計、最佳化、驗證),通常與 DFSS 相關聯,明確要求在「驗證」的階段的「證明」。使用虛擬模型的驗證可在產品開發過程中有顯著的競爭優勢。公司使用的軟工具,如有限元分析(FEA)、計算流體力學(CFD)、變異分析軟體經證實可縮短產品推向市場的時間,可成功降低成本、廢品、重新製作、原型、現場故障和保修問題。而此虛擬產品開發方法使得企業能夠追求多種的設計理念。

驗證產品的性能和易組裝性使用 CETOL 6σ 軟體就能輕鬆實現。
 

 原廠 : Sigmetrix 
Sigmetrix 公司為Cybernet 集團旗下的子公司之一,並由思渤科技 (Cybernet Systems Taiwan)總代理。
 思渤科技提供完整的產品諮詢、技術支援、產品訓練及售後服務,歡迎立即電洽思渤科技 03-6118-668 或來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