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技術文章】光學多領域模擬 以OLED 螢幕為例


摘要

本技術文章回顧OLED技術的發展和面板的新舊世代,探討了OLED面板未來的挑戰和趨勢。接著介紹了OLED的基本原理、Pixel設計以及OLED面板整體佈局。在OLED光學設計方面,Ansys提供了不同的工具,包括微觀光學設計(Lumeical)、系統光學設計(SPEOS)和成像光學設計(Zemax)。在微觀光學設計中,使用Lumerical進行OLED Pixel單體設計,包括全彩型態、材料優化和結構優化。系統光學設計中,Ansys SPEOS應用於整體佈局,考慮角度色偏、彩邊、混光和PPI等因素。成像光學設計則使用Ansys Zemax,涉及結構膜設計、色偏、均光和廣視角等方面。

 

文章進一步介紹了Ansys在OLED光學膜設計中的應用,包括放置OLED光源、建立微結構、建立評價方法、評價角度均勻度和評價角度色差等步驟。最後,總結指出Ansys滿足了OLED的開發需求,包括Pixel單體設計、整體布局和光學膜片設計。同時,也強調了OLED面臨的挑戰,包括架構、光學、化學、電學、製程和整合等複合問題。Ansys在OLED光學模擬領域的廣泛應用使得開發人員能夠更有效地設計和優化OLED面板,同時應對面臨的複雜挑戰。


欲閱讀更多資訊請登入下載全文。



檔案下載:

編號
檔名
class
版本
標題
敘述
建立時間
上次更新
狀態 下載

光學多領域模擬 以OLED 螢幕為例.pdf
OPT
光學多領域模擬 以OLED 螢幕為例
光學多領域模擬 以OLED 螢幕為例
2023-04-17 14:01:00
2023-04-17 14:01:00
需登入才能下載 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