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思渤科技參加2023台灣熱管理協會年會,發表應用於電池芯開發之數值模擬分析與實體量測方案

2023.05.05

近年來因為環保意識興起與2050淨零碳排之目標,各國政府持續加速推動綠能產業,而其中之熱門話題包含如何在安全的溫度控制下,有效的提升能源儲存與使用效率,使得儲能核心之電池芯成了各國企業的研發目標。思渤科技積極協助客戶開發相關的技術,並在今年的技術成果發表會中,思渤科技事業二部的黃巖閔工程師演講「應用於電池芯開發之數值模擬分析與實體量測解決方案」。

Ansys CFD可於研發初期提供電池芯溫度分佈可視化,而對於電池芯中複雜的電化學反應模擬分析,需要選用適合的模組搭配正確之電池芯參數,因此,本解決方案提供Ansys CFD電池模組選用流程,並以等效電路模型ECM (Equivalent Circuit Model) 為例,結合NI (National Instruments) 設備量測進行包含電化學特性之完整電池芯模擬分析。經由Ansys CFD與實體NI量測方案可模擬出較符合真實物理現象之電池芯電化學反應,這樣的電池芯研發解決方案,後續也可衍伸應用於電池模組 (Module)、電池包 (Pack)之模擬分析,甚至搭配降階模型ROM (Reduced Order Models),開發具備即時監控性之電池管理系統BMS。

      

     

歡迎申請索取講師講義及散熱相關最新技術案例,包括儲能櫃設計與電池模組之熱模擬技術、結合量測與模擬的電池解決方案、馬達電磁熱傳結構整合分析案例、封裝金線的加速熱循環測試模擬技術,請點選 <索取研討會講義>

如有任何問題,請來信至 mktservice@cybernet-ap.com.tw 與我們聯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