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思渤科技投稿電池儲能系統與低軌道衛星應用技術文章,取得優異名次並獲集團表揚

2022.11.30

日本 CYBERNET SYSTEMS 公司自1985年成立至今,為日本一級的上市股票公司,旗下有數百位專業的碩、博士專業工程師,提供各種工程分析、顧問服務以及開發相關軟硬體介面、模式以及分析模塊開發與 IT 相關軟體工具。CYBERNET 一直在科學計算領域提供廣泛的領先軟體解決方案服務,包括結構分析、機械設計、控制設計、熱/流體分析的 Ansys 軟體解決方案,電子線路設計與聲學分析等。

一年一度 CAE 高階技術大會 CYBERNET Technical Summit於日本東京總部舉辦。沿襲過去,技術大會主要為亞洲區分公司台灣、中國、馬來西亞及日本總部提供技術相關人員進行技術、 技術人員實務交流與成果發表的機會,藉以提升市場趨勢研究的能量,深化工程技術人員間的交流與創造跨國合作之契機。

今年技術大會亞洲分公司共有數十位資深工程師參與成果發表, 共發表22個題目。思渤科技投稿榮獲集團評選第一、三名次。

葉家興-工程部副理 發表「Comprehensive Solutions of Battery Energy Storage System」
電池儲能系統(BESS)在與電網連接的情況下,對於實現風能、水能和太陽能等綠色能源的更高利用率發揮著重要作用。數以千計的電池安裝在一個普通的 BESS 中,這提高了從電池到系統級別的熱管理和性能監控的重要性。本次演講介紹綜合解決方案,包括 BEES/電池模塊的冷卻系統分析、電池模塊設計的優化流程、熱跑道問題以及數字孿生概念與 Ansys 解決方案和行業應用。
 
張閔期博士-Ansys產品主任工程師 發表「Satellite Antenna Array-Synthesis and Optimization」
低軌道(LEO)衛星系統需要更多的高增益、高方向性和高輻射效率的傳輸裝置。為了實現這需求,天線設計人員正在尋找具有大量元件和圓極化特性的天線陣列。然而,這種類型化的數組結構更複雜,需要更多的設計目標來實現。因此,CAE模擬和優化技巧將在LEO衛星天線陣列設計中受到更多關注。在本次演講中,提供實際的客戶案例和分享Ansys HFSS 中的 optiSLang 工作流程。
 
張宇辰-Ansys產品應用工程師 發表「Simulation Based Digital Transformation」
一直以來「數位轉型」議題討論從未間斷,已經開發出各種解決方案並應用到各個產業領域。透過虛擬感測(Virtual Sensing) 的解決方案,藉由Thingworx平台串聯資訊與製造端即時輸入與回饋產線狀況以外,藉由以CAE模擬基礎方式來模擬設備狀況預測未來需要維修的時間點,以此來達到預測維修的訴求。本主題從規模、應用和技術等不同面向簡要介紹「數位轉型」, 並深入了解思渤科技如何通過專業領域知識集結模擬和 IIoT技術。
 
   
為了因應市場變化提供最佳解決方案,思渤科技化求知為力量,透過工程師的參與與會後技術交流,思渤帶回日本、中國、馬來西亞等先進的技術案例,預計將在2023 年舉辦研討會與台灣地區的客戶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