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思渤科技受邀參加5G工業物聯網佈署策略論壇,提供虛擬感測解決方案

2022.10.21

5G 的快速發展帶動相關產業如: 天線、物聯網、無線網路、電動自駕車等市場,近年來5G技術及其應用也擴展到工業、製造業領域像是智慧城市、智慧製造等。同時,也加速了工業物聯網、數位轉型的速度。5G數位轉型的提升了產線的自動化、智能化,新一波的數位轉型趨勢由於5G技術的導入著重在產線系統化的統整與資訊的匯集。思渤科技受新通訊的邀請,參加5G 工業物聯網佈署策略研討會並針對工廠數位轉型的主題提出解決方案。

此次演說由思渤科技智慧製造產業顧問-邱文祥先生擔任講師,提到目前製造產業的現況及痛點意即資訊端(IT)與製造端(OT)之間串聯間的誤差無法即時將指令傳達到生產線導致降低生產稼動率。此外,產線設備維護也是一大重點,如何預測設備使用率來預測維修時間點也是產線所關切。因此,邱文祥顧問提出虛擬感測(Virtual Sensing) 的解決方案,藉由Thingworx平台串聯資訊與製造端即時輸入與回饋產線狀況以外,藉由以CAE模擬基礎方式來模擬設備狀況預測未來需要維修的時間點,以此來達到預測維修的訴求。

  

 

除此之外,思渤科技並於研討會場外擺設攤位展示Sysgration -moziware cimo 穿戴式裝置以及落實虛擬感測在馬達上的應用影音影片。影片中展現使用者戴上Cimo並透過攝影機中所呈現擴增實境(AR)的操作儀表板,並提示使用者目前設備的狀況以及藉由語音控制馬達做啟動、剎車等指示來操作馬達行為。

 (透過穿戴式裝置,操作儀表板立即呈現在眼前)

有關cimo:

主打智慧語音操控,專爲第一線人員設計,用於遠程專家指導現場服務、設備檢查、組裝、維護、巡檢等工作輔助。可用於技術服務業、輕工業、工業、農業、畜牧業、醫療、運輸倉儲等行業場景。

歡迎來信諮詢: smg_sales@cybernet-ap.com.tw,或請洽: 886-3-6118668

更多數位轉型方案請點選<<這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