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分散式運算與即時模擬軟硬體開發大廠Opal-RT成功與ETAS合作開發xEV-LABCAR,大幅簡化汽車電力電子設計流程

2010.11.22

Opal-RT產品eDRIVEsim為一個強大且快速之即時模擬平台,擁有HIL測試電力電子控制器及高速電子驅動器、電源轉換器、混和驅動器及分佈式能源發電及輸電系統等ECU應用。eDRIVEsim也可作為高階之快速控制原型系統。
相對於傳統的內燃機引擎,針對電動車的電動馬達控制器進行硬體迴路控制模擬(Hardware-in-the-Loop)測試時,需要進行更高頻的數學模型以及電力信號的模擬。為了滿足這些需求,ETAS Inc.及Opal-RT公司攜手合作,透過ETAS LABCAR產品及Opal-RT eDRIVEsim模擬平台之結合,開發汽車電力電子之簡化設計。
 
eDRIVEsim為一高階、即時,並可同時用於進行HIL測試與控制器快速模型化,適合應用於設計高階控制系統或用來完成高速電子內燃機、電力電子及其他機電系統之控制器HIL測試。eDRIVESim可完整支援MATLAB及Simulink,亦包含Opal-RT所開發的電力電子專用模塊庫,提供即時模擬器更快速、更強化的電子系統微秒級時間解析度。
 
這次的技術合作成功的產出了xEV-LABCAR,一套具有開放式架構以及PC-Based特性的LABCAR HIL測試系統,其能夠藉由Opal-RT之資料庫以及Simulink模型所提供之模塊,對整車的油電混合傳動系統進行更進一步的電動性能測試,其中包括引擎控制器、多複合電子控制器、傳輸控制器及電池控制器等。
 
ETAS 總裁Carl Squire表示「在政府機關持續關注下,電動汽車將被用來代替傳統內燃機引擎,並成為綠能環保高精準引擎工具的投資。在快速切換電力電子之汽車推動的應用中,Opal-RT的即時模擬器擁有極佳的聲譽因此能成為領導品牌。透過與Opal-RT合作,ETAS可提供使用者一個結合HIL工具的整合解決方案,以及高度精確之電力電子模擬與ECU調校。」

Opal-RT公司執行長Jean Belanger表示「ETAS的HIL測試系統於汽車ECU的開發過程為一個值得信賴的品牌,使用者已泛及全世界數以千計的汽車工程師。與ETA合作的結果將使這些工程師使用ECU電子電力傳動高精準、模擬之最佳工業平台,確保以最少的時間及預算成本,滿足對大量成長的高品質電動車發展之需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