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MSC 發佈機踏車模擬分析軟體 BikeSim 3.0新版本

2010.05.31

MSC 一向不斷致力於研發車輛在不同外在環境下駕駛控制之反應的模擬軟體,為了滿足強勁的需求來自學術界的摩托車和踏板車通過製造商,BikeSim開闢了全新的地面提供一個低成本,準確,且易於使用的仿真包創建專門為摩托車動力學研究。

BikeSim針對使用者對於轉向的扭矩、煞車、換檔、油門、以及騎士之騎乘姿儀與重心偏擺等輸入值進行分析。 透過建模和控制複雜的相互作用,BikeSim準確地模擬騎士於整體環境條件影響下之表現。

無論是設計、開發、測試等階段之工程師,皆選擇使用BikeSim進行摩托車與滑板車之動態行為模擬。BikeSim可進行動畫模擬測試,並產出數百個變量以供繪製和分析。以數學模型為基礎的BikeSim,可完全覆蓋整車系統的三維地面和空氣動力學等議題,進而控制與督導騎士。除此之外,BikeSim也適用於實驗室的設置,進行即時HIL檢測。
 
BikeSim的使用者已擴展至全球,工程師皆努力鑽研日趨複雜的程序和方案,Bikesim高級開發工程師渡邊幸男博士指出 “當工程師越發依賴BikeSim進行開發,他們越會要求BikeSim能增加更多機械動態模擬模型。” 

針對動態模擬之更新,全新的BikeSim 3.0包含了充分且非線性之空氣動力學、用戶自定義的坐標系統、改進的動力系統動力學、更詳細的三維道路幾何、支持常規和非常規懸掛(前部和後部)、各種傳感器和流量,並容易連接到動畫形狀等強大功能。

BikeSim針對使用者對於轉向的扭矩、煞車、換檔、油門、以及騎士之騎乘姿儀與重心偏擺等輸入值進行分析。
當有些BikeSim用戶做了廣泛的模擬工作,並極力分析複雜的程序和方案時,其他人僅只是偶爾使用BikeSim。 渡邊博士指出,“除了擴大支援我們的進階用戶,我們更努力地簡化符合一般用戶所需的BikeSim 3。” 

為達到一般使用者之需求,BikeSim 3.0 新增了一些新功能,包括資料庫中可無限使用'Undo'指令,此外更新增多個 BikeSim自動導航資料庫、綜合出口文件,包括動畫形狀和其他支持文件(針對傳輸和存檔資料有用)。除了資料庫之使用更新,現在機密的資料文件已可以在合作夥伴之間以加密形式傳輸,且更多了1000多份BikeSim已安裝文件供全球搜索。
 
欲進一步查詢相關訊息 BikeSim 3.0,請聯絡思渤科技general@cybernet-ap.com.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