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加拿大符號與數值運算大廠Maplesoft發表新版數值及工程科技解決方案Maple13及MapleSim2

2009.04.28

加拿大符號與數值運算大廠Maplesoft發表新版數值及工程科技解決方案--Maple13及MapleSim2。Maplesoft公司素以擁有先進的高階符號運算技術而聞名,本次所推出之新版產品,為擁有強大的符號及數值運算引擎的Maple 13,與高效多重領域物理建模與模擬工具MapleSim 2。此兩項產品結合在一起,可充分解決工程設計、多重領域建模與模擬上的開發問題,並有效縮短專案開發週期,是工程師、數學及科學研究者最需要擁有的軟體方案之一。

新版Maple 13新增許多實用特色及相關功能,包括更為強大的求解器及完整的3D標註功能,新版的Maple13更加強化了微分方程的求解能力,並新增了許多求解方程式及不等式的方法。Maple13可直接在3D圖形上進行標註,可在座標軸上標示單位,協助理解圖形的含義,其在智慧型選單中新增Dynamic Systems函式集中的功能,亦使方程式處理器更容易使用。此外,延續Maple12於電腦輔助設計(CAD)領域的功能,新版Maple13除與SolidWorks及Inventor直接連結進行最佳化外,更新增了與NX的連結。

對學習數學的學生來說,Maple13也新增了許多功能,其中包括學生專用「數值分析」函式集,可將許多數值分析方法具像化,可幫助學生理解、並逐步學習數值方法。Maple13提供超過50種向量微積分的工作樣板,讓學生以填空的方式解決各種向量微積分的問題,其更內建全新的「複數小老師」可幫助學生以互動的方式學習複數。 而MapleSim 2的核心技術來自於Maple,其以強大的符號運算技術,結合多重領域的物理建模功能,可建立高效的模型,並縮短產品開發時程。

新版MapleSim2,新增了3D實體化及動畫工具、模擬結果管理工具、以及全新的流體力學元件庫。使用者可以輕易地將多體機械(Multibody)模型轉換成實體動畫,不需再做任何設定,此對於系統的辨識,以及系統行為的理解都具有非常實質的幫助。而由於動畫模式能使研究更容易被人理解,因研究者可更為輕鬆而有效率地透過此功能展示研究成果。

Maplesoft公司首席執行長Jim Copper表示:「日益增加的系統複雜性,使得工程開發任務更為困難,且花費更長的時間。而Maplesoft這兩個核心產品組合提供了現代化過程的機會,進而達到節約成本、縮短開發時程的具體效益。因為Maple採用了獨一無二的符號運算科技,使得Maple 13與MapleSim 2可解決其他系統無法求解的問題,讓工程師順利求解,並使產品展現更佳的性能與品質。」

思渤科技為Maplesoft於台灣的獨家代理商,擁有專業的銷售服務,並提供專業的技術支援及工程顧問服務,可幫助所有台灣地區Maplesoft的用戶獲得最佳服務。更多詳情,請洽思渤科技網站www.cybernet-ap.com.tw或來電洽詢03-611-8668轉366。



 

使用者可以輕易透過MapleSim將多體機械(Multibody)模型轉換成實體動畫(點選可看動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