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技術文章】基於電動車用動力系統之 FTA 實作演練


摘要

本技術文章介紹了電動車用動力系統進行FTA(Fault Tree Analysis)實作演練的範例。FTA是一種用於根本原因分析的工具,它以事件和閘門的形式構建故障樹。這些事件可以是故障、人為錯誤、軟體異常、環境條件、正常操作等。FTA的目的包括識別導致頂層事件的事件、評估設計修復或安全機制的相對影響,並提供邏輯圖進行演示。

在演練中,提到了FTA的基本方法,包括不希望發生的事件(如意外啟動)和三種常見的方法:部件方法、分類法方法和功能流方法。最後,提到了在Ansys medini analyze中進行FTA的評估。透過FTA的實作演練,本技術文章探討了電動車動力系統中可能出現的故障和安全問題,利用 FTA 完整地探詢車輛層級的危害發生的各種可能的原因以及彼此之間的關聯性,分層展開至各子系統、元部件級的失效與故障,包含馬達驅動器 ( MCU ) 、電池管理系統 ( BMS ) 、整車控制單元 ( VCU ) 等等,並提供了相應的分析工具和方法。

欲閱讀更多資訊請登入下載全文。



檔案下載:

編號
檔名
class
版本
標題
敘述
建立時間
上次更新
狀態 下載

基於電動車用動力系統之FTA實作演練.pdf


2023-11-02 15:11:00
2023-11-02 15:11:00
需登入才能下載 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