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技術文章】韓國航空航天大學使用 Ansys SCADE 開發機載防撞系統


韓國航空航天大學(KAU)是一個在韓國的航空航天工業具有高度研發能量的單位,且具有長達54年的開發經驗,同時也幫助韓國成為世界航空運輸排名第六名的國家。KAU 的主要目標是投入高科技航空工程,如飛機設計、空中控制、航務運行、飛機維修、機場管理、空中運輸和物流等。
 
飛機碰撞是飛機事故的第三大原因。因此機載防撞系統(ACAS, airborne avoidance collision system )在空中航行系統的安全性上將發揮關鍵作用。ACAS 必須獨立於如空中交通管制等基於地面的系統。並且,ACAS 必須根據 DO-178B 或類似的區域認證來進行認證。ACAS 的運作可將空域的安全性提高3到5倍。
 
KAU 訓練學生以 SCADE 開發了一種ACAS。首先開發了一個飛機防撞的8個重要階段的系統:監測、追踪、飛航交通管制、威脅檢測、距離和高度測試、水平過濾和防撞警報系統。此防撞系統模型在 SCADE Suite 中能實現為高階流程圖,而該流程圖包含目前飛機與雷達上其他飛機的經緯度和高度以及軌跡的輸入和層狀數據流模型,取得這些訊息之後會產出飛航交通管制與飛航避撞的資訊。KAU 使用 SCADE 來建立前面所提的 ACAS 八個階段的模組,並搭配 SCADE Display 模組設計飛行顯示系統。
 
透過使用 SCADE Suite 和 SCADE Display 開發的 ACAS 模擬器,KAU 的學生可以測試和驗證任何類型的案例。KAU 也使用 SCADE 模型和人機介面顯示功能來研究安全邏輯作為 ACAS 設計目標的基礎,也希望使用該方式作為 ACAS 實際目標軟體的開發基礎。
 
 

Non-Threat Detection
 
<詳細資料請於網頁下方點擊下載>

 



檔案下載:

編號
檔名
class
版本
標題
敘述
建立時間
上次更新
狀態 下載

韓國航空航天大學開發了一個使用 ANSYS SCADE 的機載防撞系統.pdf

韓國航空航天大學使用 ANSYS SCADE 開發機載防撞系統
2017-06-26 10:00:00
2017-06-26 10:00:00
需登入才能下載 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