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NI國家儀器與系統整合商-思渤科技及全球儀器合辦驅動創新的軌跡:軟體定義新世代汽車測試論壇,成功寫下車用測試新樂章!

2023.10.23

NI國家儀器為軟體連接自動化測試與量測系統的領先供應商,設定電動車領域未來需要達到零碳排的共同目標,與系統整合商(SI)思渤科技及GIT全球儀器首次強強聯手舉辦車用領域測試論壇,近百家車用系統廠到場參加,共同探討以零碳排(EV)與自駕為主的未來移動裝置技術。
 
「在未來的世界裡,汽車有兩個願景:零碳排(Net-Zero)和零死亡率(Vision Zero)」,NI國家儀器郭皇志總經理於本論壇歡迎致詞時指出:「在智慧電動車通往這個願景的路上,軟體定義汽車(SDV)已經成為設計核心。與此同時,5G、AI等網路與資料技術的興起,以及疫情後形成的供應鏈在地化,都造成了汽車產品週期縮短,對品質的要求也更趨複雜。NI具有優勢的軟體定義汽車測試解決方案,可以協助客戶優化測試並獲得data insight來應對未來的挑戰。」
 
(NI國家儀器郭皇志總經理的主題演講點出未來的汽車產業趨勢)
 
論壇陸續由NI國家儀器陳韋銓應用工程師、思渤科技陳柏延博士、吳宗勳MBD應用工程師以及GIT全球儀器蔣步勤協理分享主題演講,包含從軟體定義新世代汽車測試、即時車輛動態模擬於ADAS 整車測試應用、車載資料收集紀錄暨IoT應用到基於PXI-RT平台加速逆變器量產測試及NHR大功率充放電測試系統提高BMS與UPS 生產效率等應用內容。
 
陳韋銓應用工程師主講的軟體定義新世代汽車測試主題,說明了數個新世代汽車的焦點,其中包含電動化汽車(EV)、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車聯網(C-V2X)和智慧座艙(Smart Cockpit) 等,這些領域皆可採用NI PXI解決方案進行測試。
 
(NI 國家儀器 陳韋銓應用工程師主講汽車趨勢及引言)
 
思渤科技陳柏延博士提出透過即時動態模擬技術如何大量減少測試所需的時間與費用,提升開發階段的效率。
 
(思渤科技 陳柏延博士提出高效率的ADAS解決方案)
 
思渤科技吳宗軒應用工程師針對在傳統的數據紀錄器因受限於軟硬體功能過程冗長費時,提出車載數據遠端整合方案及NI 回播測試系統,降低汽車開發效率提高精確開發效果。
   
(思渤科技 吳宗軒應用工程師點出降低測試費用與時間成本的解決方案)
 
全球儀器蔣步勤協理則以實戰的角度,講解如何透過NI PXI RT平台建立車用逆變器 (Inverter) 的測試架構及以NHR大功率設備來建構BMS、UPS、充放電等測試系統,讓學員了解靈活的軟體定義電池測試,是因應未來諸多挑戰的理想解決方案。
  
(GIT全球儀器 蔣步勤協理說明如何透過NI PXI平台建立車用逆變器 Inverter的量產測試架構及NHR大功率充放電測試系統)
 
論壇中除了豐富的演講內容與方案外,同時也設立七大攤位,展示基於NI系統的測試方案,包括新能源、車用ECU功能測試、車載數據記錄與回播系統、車輛動態即時模擬、車用充放電測試系統及應用於產線的儀錶板測試系統等實機演示,讓來賓更貼近軟體定義汽車的真實情境與應用。
 
    
本次活動超過百位汽車系統廠專家與學者參與,為工程師、學者們帶來了許多啟發和想法,同時也開闢了未來汽車技術發展的新方向。主辦單位期待未來能看到更多的創新與合作,繼續推動軟體定義汽車的發展,使我們的交通系統更加智能、高效和永續發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