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5G矽世代光通訊耦合技術研討會圓滿落幕

2023.07.13

7/12(三) 於集思竹科會議中心登場的5G矽世代光通訊耦合技術研討會,集合產業技術專家齊聚一堂,共同探討光通訊產業的下一步。 
 
本次活動特邀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光電工程學系陳智弘教授分享光通訊趨勢講題,教授提及光通訊產業之中,光學在 AI/ML 數據中心中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為數據的高效高速傳輸做出了重大貢獻,教授分享透過使用軟體可加快速度,並降低錯誤的機率的幾個範例,例如某半導體封裝廠如何成功使用 Ansys HFSS/SIwave,將多個記憶體封裝成晶片,增加封裝良率同時減少費用。
 
 
思渤科技光學應用工程師謝子德工程師,接著詳細說明 Ansys Lumerical 的功能,探討光通訊於 5G 以及資料中心網絡的重要性,並深入研究熱輔助磁紀錄技術在數據存儲中的應用、關鍵元件-PAM4 收發器和 QPSK 收發器在高速光傳輸中的重要角色以及分波多工技術在光通訊中的應用如何提供更高的帶寬和傳輸效率。
 
從趨勢到方案介紹後,Ansys 原廠工程師陳致豪先生,介紹如何使用 Ansys Lumerical 和 Ansys Zemax 來設計跨尺度的光學耦合器為晶片設計的技術解決方案,並分享在 PIC 晶片中的耦合設計與模擬技術方案以及成功案例。
 
 
活動加碼>>>整合電磁與光學模擬的 PIC 設計應用線上研討會,報名請點選<這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