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電網儲能新趨勢,思渤科技提供電網市場節能與測試的整合技術

2023.04.20

思渤科技於4/13 (四) 於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舉辦電網儲能整合技術研討會,將近百人報名參加。

第一個講題由中原大學陳士麟老師開場,點出造成去年台灣傳出頻繁跳電的議題以及目前所面臨的問題,包括電網設備老舊、電網位置過度集中,北部多於南部以及缺少即時模擬的設備來預防預測電網斷電時所導致。為了解決此議題,教授呼籲廠商汰換新的設備,更提及 OPAL-RT  針對電網測試的方便性與準確性。

隨後,思渤科技特聘林士文技術顧問介紹 OPAL-RT 即時模擬器在儲能設備驗證上的重要性與可行性。 OPAL-RT 提供高度彈性的套件與易上手的操作介面,客戶可搭建專屬的電網,將儲能設備連接即時模擬的電力網路,觀察儲電力潮流響應,能同時具有開發與驗證的雙重功能的工具。 

對於在儲能產品上能盡早使用模擬產品可減少測試上的高額費用,思渤科技事業二部工程副理葉家興則提出 Ansys 的模擬軟體如何建立客製化的電池模組,驗證不同結構、封裝、溫度等條件下的物理特性,是儲能設備底層設計的重要角色。透過 Ansys 軟體的模擬輔助,更能精準模擬儲能併網運作時可能出現的電池過熱疑慮,改良結構與散熱裝置,增加儲能的可靠度與壽命。

研討會最後,由亞洲市場開發經理 Benoit 分享OPAL-RT近年來的產品成功案例與客戶使用回饋,展示 OPAL-RT 即時模擬器在協助航太,電力,車用等領域客戶的卓越成果。OPAL-RT 不但在訊號端即時模擬領域開創出自己的地位,功率級的即時模擬表現也在各界大放異彩,在科技競爭的時代,OPAL-RT 強大的技術團隊與產品是客戶解決問題與開發技術的合作好夥伴。

   

歡迎申請索取講師講義,請點選 <這裡>
如有任何問題,請來信至 mktservice@cybernet-ap.com.tw 與我們聯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