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Ansys 2023 R1 新版本正式發佈

2023.02.10

2023 R1主要亮點

Ansys 2023 R1新版本中的軟體和服務改進囊括並增強了眾多工程模擬功能,旨在為多學科工程和研發團隊提供可觀的優勢。Ansys 2023 R1展現性能改進、跨學科工作流程集成和創新功能等優勢,使企業在面對複雜性和集成挑戰時輕鬆應對,加速設計新一代突破性產品。

Ansys產品副總裁Shane Emswiler表示:“模擬讓設計團隊能夠快速、自信地制定決策,以幫助企業奠定市場領先地位,從而朝著正確方向篤定前行。我們的最新技術發展通過更高的精度、簡化的工作流程和雲端可擴展性能夠幫助工程師獲得更大的成功。”

增強模擬性能

結構產品組合推出新的特性和功能,支援用戶執行更準確可靠、更高效和可定制的模擬分析。例如,憑藉Ansys® Mechanical中的新功能,用戶能夠利用AI/ML來確定運行模擬所需的計算資源和時間。此外,Ansys 2023 R1還借助高性能計算(HPC)突破硬體容量限制,並採用基於GPU的增強型求解器演算法,使使用者能夠更高效地運行大型高保真度模擬。 

Ansys® Fluent®計算流體動力學(CFD)軟體中完整發佈的多GPU求解器功能,能夠為廣泛的應用充分發揮多個GPU的強大功能,從而顯著減少求解時間和總功耗。此次完整發佈版本增加了對質傳、非剛性(non-stiff)反應流以及大渦模擬(LES)增強數值計算的支持。

Ansys 2023 R1版本更新中,包括在Ansys Fluent中完整發佈面向各種應用的多GPU求解器功能(如圖)

工作流程集成與自動化

此外,Ansys 2023 R1還基於材料、模擬流程和資料管理(SPDM)、優化以及MBSE功能,通過支援智慧工作流程自動化和協作來提高工程效率。Ansys Connect產品組合進一步改善使用者體驗,提供新集成特性和易用的功能,更加輕鬆地支援最新流程、工具和資料互聯互通,為不同的工程團隊協作帶來更多便利。

日立工業與控制解決方案公司MBSE設計中心總經理Takeo Hashimoto指出:“我們相信Ansys模擬工具與MBSE的集成,能夠使我們瞭解整個設計流程,從而降低開發成本,提高工程效率,促進創新和設計出極具競爭力的產品。利用Ansys工具以及日立工業與控制解決方案公司MBSE工程方法,我們將大力支持汽車行業的自動駕駛開發工作,同時以更緊密的方式説明客戶解決生產製造問題。”

工程師還可以通過Ansys® optiSLang“一鍵式”模擬工具鏈優化來提高效率,以執行設計研究,從而快速探索最佳設計。這些相同的優化演算法可用於在Ansys ModelCenter中開展面向MBSE的權衡研究。此外,Fluent用戶還可以使用來自optiSLang的優化功能,以及使用Ansys Minerva的SPDM解決方案進行更智慧的協作和資料管理。

在整個產品開發流程中銳意創新

Ansys® Granta™目前可在雲端提供材料生態資料和工具,有助於優化材料選擇,以獲得更低成本、更具可持續性的產品。

在Ansys電子產品組合中,使用者可以通過並行調整單個3D元件單元來加速有限大陣列天線的模擬。這項卓越的技術在業界無人能及,並將為面向衛星通信、汽車雷達和航空航太應用設計天線的企業提供支援。

Kymeta工程副總裁Paul Klassen表示:“Kymeta致力於全球衛星和蜂窩寬頻通信領域的產品開發,我們力求打造振奮人心的創新產品,而Ansys在幫助引入從微電子到熱機械結構的新型天線和機械硬體技術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我們使用Mechanical、Fluent和HFSS中的豐富工具集來探索最佳設計,並且正在將Granta和Sherlock集成到我們的產品開發流程中,同時針對工業、商業和消費類應用中惡劣的振動和熱環境進行優化。”

Ansys 2023 R1 在新版本產品中實現了多個性能和功能改進,持續推動創新為使用者實現工程模擬的準確及成功奠定堅實基礎。如需獲得更多R1更新資訊請來信 ansys_sales@cybernet-ap.com.tw將由專人與您聯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