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車輛動態模擬系統大廠 MSC公司發佈大型載具卡車動態模擬系統TruckSim 8.1 測試版本

2011.09.30

TruckSim 軟體用於模擬及分析如卡車、巴士、客車及重型拖車載重車等重型車輛對不同方向盤、煞車及油門加速等反應。在新版的TruckSim 8.1裡,主要的更新項目為更多的車輛相關數學模型以及更強大的動畫顯示效能。
 
TruckSim 8.1於本次改版中加入CVT的傳動模型選項,且也完成文件以及GUI界面的開發工作,且針對駕駛的參考路徑已與道路的路徑線分離,現在使用者能透過”race line”以GPS或是其他外部的軟體來提供駕駛的路徑線,且路徑預覽(path preview)的選項已被加入至TruckSim8.1內建的速度控制器之中,使用者可以藉由方程式的方式對速度進行控制,在駕駛控制模型上有明顯的改良與提升。除此之外,駕駛控制器現在也可以將其他諸如bank angle、grade angle或是路面的曲率等3D的道路特性納為控制器邏輯設計之參考。
 
新版本TruckSim8.1目前已能夠支援64bit的TNO與COSIN FTire模型,使用者可以於64bit的軟體介面(如64bit的Simulink)環境下使用這些輪胎模型,而且在8.1版本原內建輪胎模型之功能也被延伸,於內建之的輪胎模型擴增了一些參數用來控制縱向以及側向滑差所造成的暫態響應讓輪胎響應更加真實。
 
除了上述提及的主要功能之外,其他更新內容包括了新增更多可進行調整的Table Function,像是更多_EQUATION的功能以及VS API的支援選項,且在路面座標系統提供更多的輸出參數,針對GUI界面的使用環境也加入一些小改動,讓介面更易於使用。
 
TruckSim8.1已經使用SurfAnim作為動畫結果的顯示環境已超過10年的時間了。為了使動畫結果能夠支援更新一代的駕駛模擬器, Mechanical Simulation提供更新一代的動畫顯示軟體VehicleSim (VS) Visualizer。 The VS Visualizer 使用先進的圖像處理單元以及利用shape作為動畫圖形顯示的格式。使他提供了更強大的光源特效(更真實的陰影、多光源環境、反射光源等),高效的渲染、後視鏡以及其他先進的動畫顯示技術。
 
Visualizer會持續進行開發,未來的發展方向將會包含更多結果繪圖以及頻譜分析的功能,並逐步取代現有的WinEP以及spectrum analyzer。目前Visualizer已被導入駕駛模擬器的開發顯示平台。在TruckSim8.1 中Visualizer已經被加入且能夠供使用者使用與測試,雖然預設的動畫顯示仍為SurfAnim,但使用者可以進入Preference進行動畫顯示器的變更。

欲進一步查詢相關訊息TruckSim產品,請聯絡思渤科技(03)611-8668或參閱http://www.cybernet-ap.com.tw,我們將提供您軟體進行試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