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Ansys Thermal Desktop 系統級熱建模

Ansys Thermal Desktop可進行熱傳導、熱輻射、環境溫度或流體設計的熱流分析,能快速模擬從單一零件至整個系統的熱問題,有效利用於設計初期進行可行性評估和加速設計變更。

Ansys Thermal Desktop 基於CAD 平台,能支持2D & 3D 圖檔之繪製與匯入,進行網格建立、流體與輻射分析;可支援Ansys STK,模擬衛星於軌道上的太陽輻射、環境溫度。透過OpenTD功能,可將結果檔匯入Ansys  Mechanical或是Ansys Fluent 軟體串接,實現模擬從小型的電子元件到大型複雜的系統及機械結構、空間船艙和載具。

 
 
功能介紹
1. Ansys Thermal Desktop  的運算主要是透過熱網路模型(Thermal network),並可以透過節點(Node)方式,建立0D模型,或是依照幾何模型繪製1D管路、2D平面至模型內同步進行熱模擬運算。
 
 
2. Ansys Thermal Desktop可透過FloCAD進行熱傳導與流體分析,且可進行兩相流模擬。透過非幾何型式的1D流體網路(1D Flow Network)快速進行複雜性之管路熱模擬。
 
 
3. Ansys Thermal Desktop可透過RadCAD進行熱輻射分析: 透過蒙地卡羅射線追蹤演算法(Monte-Carlo ray tracing algorithm)求解環境內的太陽輻射與紅外線輻射對於模型的熱影響性。

4. 在航太產業中,模擬軌道資訊已成為產品設計的重要考量之一。Ansys Thermal Desktop提供了軌道模組(Orbits)功能,讓研發團隊可以設定環道之軌道類型、軌道高度、角度,並也可調整衛星面對之方向以及環繞行星資訊半徑、引力質量等。另外也可輸入太陽輻射通量(Direct Solar Flux)、反照率(Albedo)、地球紅外線輻射(Earth Infrared Radiation)的Dark Side & Sun Side等外在影響航太產品之太空環境資訊。

 
 

5. Ansys STK (Systems Tool Kit) 是一款由AGI (Analytical Graphics Inc.) 開發的軟體套件,用於建立、模擬和分析太空和地球系統。可將Ansys STK資訊匯入Ansys Thermal Desktop,例如衛星於軌道上的太陽輻射、環境溫度。讓模擬的結果更符合實際條件。

 
6. Ansys Thermal Desktop不只可使用繪製好的 CAD 檔進行熱模擬分析,也可將設計理念快速繪製成 1D 或 2D 之簡易模型,可有效對於複雜的系統級問題以及重視太空環境的與行星軌道資訊的航太產業,進行快速的設計評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