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技術文章】封裝金線的加速熱循環測試模擬技術


摘要
半導體封裝內部接合方式,可分為打線接合(wire bonding)、捲帶式自動接合與覆晶接合,其中,打線接合由於製程成熟、成本低、佈線彈性高,是目前應用最廣的接合技術。而打線所使用之金屬材料過去幾年一直以金線為主流,由於「金」具備穩定性高、質軟、延展性佳等物理特性,被用於IC封裝打線接合時,其良率、生產效率及線徑微細化等表現,皆相當不錯。在針對打線接合的可靠度分析中,加速熱循環測試是一個很重要的項目,透過加速壽命測試,利用少量的熱循環的測試次數得到可靠的預估壽命。本技術文章分享知名封裝測試廠如何透過Ansys Mechanical模擬材料疲勞累積來建構封裝打線接合的加速熱循環測試、分析產生的熱應力與預測可能發生失效的位置。
 

欲閱讀更多資訊請登入下載全文。

 



檔案下載:

編號
檔名
class
版本
標題
敘述
建立時間
上次更新
狀態 下載

封裝金線的加速熱循環測試模擬技術.pdf


2023-06-13 11:31:00
2023-06-13 11:31:00
需登入才能下載 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