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六大領域

搜尋相關文章

搜尋

即時控制

英國諾丁漢大學採用OPAL-RT的模擬器開發新型MMC控制器

 
背景
英國諾丁漢大學正開發新型MMC (Modular Multi-level Converter) 控制器 (Pole與VBE型態) 供VSC與HVDC使用。帶領此團隊的教授 Jon Clare參與部分歐洲大型研究專案,同時,他的研究團隊在英國的電力轉換研究上表現相當傑出,其研究更被引進到先進交通運輸、可轉換能源系統、工業製造系統以及電力分配等領域。

 
挑戰
在一個與商業單位合作的計畫中,他們必須開發新一代複雜的控制系統在多層級模組化架構以及有效的時間限制與數以千計的信號同步狀況下管理數百個IGBT。
他們已開發出一些解決方案,但是都限制於可支援的信號數量以及因 DSP與FPGA的程式撰寫知識不足所造成的困難度,導致他們能重複使用的程式碼非常稀少。
 
解決方案
完善的功能去簡化並加速開發
諾丁漢大學研究團隊Power Electronics, Machines and Control Group (PEMC) 採用Opal-RT最新的快速控制原型解決方案(RCP-Grid),不僅無縫整合至MATLAB/Simulink環境中,並可管理數以千計的類比與數位通道,驅動IGBT並取得電流與電壓感應器的資料值,同時也可讓開發者取用Opal-RT的功能以簡化開發流程並加速驗證與調整現存的模型。
 
 
英國的創新研究
歸功於Opal-RT的RCP-Grid 平台,諾丁漢大學的研究團隊PEMC 得以於2013在他們的實驗室以及新的工程與物理科學研究中心中展示他們的研究成果。這些研究結果在英國目前正急於擴展諸如離岸風場開發、HVDC連結以及直流電與超級電網等領域備受高度關注。因為各使用MATLAB與Simulink的產業與教育的夥伴分享,這個研究提案更被散布並廣泛支持。
 
成果
Opal-RT 提供獨特的MMC converter 快速控制原型化解決方案,加速開發流程並降低成本與風險。這個解決方案擁有特別的功能,包括快速建立展示原型、驗證控制邏輯、化解控制設計風險、偵測設計錯誤以及確保精實的導入:
• 自動轉譯 MATLAB/ Simulink 控制邏輯供即時模擬執行與測試高階 pole 控制器與低階MMC 單元控制等功能。
• 藉由每個電容器電壓的讀取回傳控制電壓平衡。
 
RCP-Grid 是Opal-RT針對快速控制原型化設計(Rapid Control Prototyping, RCP) 需求所開發的解決方案,其結合分散式運算技術以及FPGA I/O技術,使用者能夠在此環境中實現各種控制策略的測試工作以及控制器參數調校工作。

 

使用者可受惠於RCP-Grid進行設計控制、保護與測量先進的電力系統。
 
關於Opal-RT Technologies
Opal-RT Technologies 公司創立於1997年,總部位於加拿大魁北克,致力於擴充、加強即時模擬系統的彈性與功能,並以最平實的價格提供快速及完整的測試平台,讓工程師及研究專家在對誤差值與精密度都極要求的條件下,進行原型建構以及Hardware-in-the-loop測試。

 

 >>了解更多即時模擬開發系統 OPAL-R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