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六大領域

搜尋相關文章

搜尋

即時控制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三度榮奪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冠軍寶座。

「第十九屆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日前於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展開,不僅再度蟬聯省油車組第一名外,更一舉以每公升汽油跑657公里之亮眼的成績大破19年來省油組比賽之大會紀錄。 

 

北科大車輛系多年來使用由思渤科技所代理之車輛引擎控制系統(Woodward Mototron ECU)進行省油車相關的開發與研究,並多次在省油車大賽中,導入此系統並加以改良,透過Woodward Mototron 的軟硬體,並修正控制策略,使電子噴油系統與燃油量控制更為精確,以達到引擎之最佳省油結果。

在本次29隊省油車隊伍中,Evolution車隊特別針對電子噴油系統做了更精進的控制與調校,並以成績每公升汽油跑657公里打破大會紀錄勇奪超級省油獎。本次比賽除了再次肯定北科大車輛系在車輛研究之卓越的成果外,更成為思渤科技所代理之控制燃油噴射引擎控制單元(Woodward Mototron ECU)最佳的案例。
 
經過SAE大賽的見證,可充分證實Woodward Mototron ECU可充分應用在引擎噴油點火的電子控制上,讓引擎運轉順利,並達到最佳之省油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