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MapleSim 2018 提供用於開發數位孿生體(Digital Twins)的新工具

2018.06.14

Maplesoft公司今天發佈了高級系統級建模模擬工具MapleSim的新版本。從用於虛擬調試的數位孿生體(Digital Twins),到用於複雜工程設計專案的系統級模型,MapleSim説明使用者減少開發風險、降低成本、進行創新。最新發佈的版本提供了新工具開發數字孿生體、與其他建模工具更好的介面和協同模擬能力、以及更廣泛的建模範圍。
MapleSim被用於廣泛的領域和行業,包括用於虛擬調試的基於物理的數位孿生體的創建。使用數位孿生體一個最重要的目的是電機選型,發現驅動一個機構/負載所需的最優電機參數,MapleSim 2018提供了可以簡化該任務的工具。新的一維運動生成應用程式允許工程創建自訂運動軌跡,包括速度和加速度約束。工程師可以定義運動副(關節)的期望運動狀態,然後再運行模擬獲得實現這種運動所需的力和力矩,這些資訊可以用於對電機進行正確的選型,確保以最小成本獲得最佳性能。

MapleSim是一個針對多領域系統的天然建模環境,支援快速創建和測試初始概念。利用MapleSim,工程師可以花更少的時間去試驗更多的想法,避免因跨領域引起的意外影響,生成高效的計算模型。MapleSim 2018提供更多的外部應用介面,以及更廣泛的建模範圍。
MapleSim 2018提供更廣泛的工具連結口,可以從更多的軟體工具中導入模型。使用改進的性能樣機介面FMI,工程師可以使用FMI 2.0 固定步長求解器聯合模擬方式導入模型,也可以進行FMI模型交換。其他的改進包括,在MapleSim內支持更多的協力廠商Modelica元件庫。熱傳導庫MapleSim Heat Transfer Library from CYBERNET提供工具支援熱傳導效應以及防止過熱,高級液壓庫和高級氣動庫在模擬時可以考慮溫度效應。
“系統級建模提供了極大的好處,例如風險和成本的降低、設計能力的提高,Maplesoft致力於幫助企業實現這些價值”,Maplesoft首席運營長和首席科學家Laurent Bernardin博士說,“無論企業創建虛擬調試所需的數字孿生體、亦或是對複雜設計專案有更好的瞭解,MapleSim和Maplesoft工程解決方案可以説明公司開展有效的系統級建模,避開陷阱,在建模專案中取得成功。”
MapleSim使用者介面支援英語、日語和法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