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車輛動態模擬系統大廠Mechanical Simulation公司發佈CarSim 8.0新版本

2009.07.15

知名車輛動態分析與控制模擬軟體-CarSim 8.0版,已於2009年7月正式發表。此次CarSim 8.0加強了數學運算模式及動畫功能,包括非對稱懸吊運動、事件管理等,用以模擬複雜的測試狀況。在圖形介面方面,CarSim 8.0提供額外的即時視覺顯示功能除了結合即時動畫顯示外, 尚包含提供駕駛者輸入油門煞車離合器命令,顯示五個變數即時資料值及七個可程式燈號顯示等。

除了持續強化原有功能外,新版CarSim 8.0亦改善了舊版CarSim無法同時兼顧資料分享與資料加密的缺點。此外,在CarSim 3D路面中心之輪廓線,新增使用X-Y-Z座標值來定義並呈現3D效果。新版CarSim 8.0還可無限次數的使用Undo/Redo,讓使用者操作更為便利。

CarSim為美國知名車輛動態模擬系統工程方案提供者Mechanical Simulation公司的旗鑑產品,已成為許多的汽車大廠標準工程軟體,目前世界前三大汽車品牌,包括豐田汽車(TOYOTA)、通用汽車(GM) 及福特汽車(FORD),均採用Mechanical Simulation公司的產品進行汽車工程研發及模擬。Mechanical Simulation公司一系列的產品包括:CarSim (針對小型車之車輛動態模擬)、BikeSim (針對摩托車等二輪車之動態模擬系統)、TruckSim (針對卡車之車輛動態模擬),以及SuspensionSim (針對車輛懸吊系統進行之動態模擬)。

CarSim台灣代理商思渤科技綜合業務部楊志強副理表示,「CarSim 8.0可透過圖形介面輸入方式,將轉向系統、煞車系統、差速器、懸吊系統與加速性能等計算參數,輸入到車輛運動方程式求解器,以模擬並分析車輛在 3D 路面上的動態反應,除了輸出數據檔外,使用者亦可透過動畫的方式展現計算結果。」Mechanical Simulation公司所提供的車輛運動方程式求解器,均為動態連結函式庫 ( DLL's ) 的形式,因此使用者除了使用內建之模擬圖形操作介面來進行計算之外,還可使用Simulink或自行撰寫C程式碼,以擴充車輛模型模擬的功能及應用。

思渤科技為Mechanical Simulationation公司於台灣地區的獨家代理商,擁有專業的銷售服務,並提供技術支援及工程顧問服務,可幫助所有台灣地區Mechanical Simulation Cooperation的用戶獲得最佳服務。欲進一步查詢相關訊息CarSim 8,請聯絡思渤科技(03)611-8668或參閱http://www.cybernet-ap.com.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