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六大領域

搜尋相關文章

搜尋

即時控制

Meritor 公司採用車輛動態模擬大廠MSC公司旗下以CarSim RT所開發出之六軸駕駛平台模擬器進行環測、主/被動傳動系統及底盤之研發。

車輛動態模擬開發大廠MSC公司日前採用CarSim RT開發出六軸駕駛平台模擬器,並受於密西根州的Meritor公司採用已進行其專案的研發工作。Meritor公司之工程師使用此六軸模擬器運用於改善研發作業、進行環境測試、主動與被動的傳動系統與底盤技術之模擬。

Mechanical Simulation 公司源自於1960年代美國密西根大學運輸研究機構 (UMTRI),該機構專門進行車輛動態行為及模型之研究。主要研究項目包含實驗模型的測試與分析、車輛發展的模型和演算法、車輛及輪胎性能的測量與實驗等。1996年正式成立於美國Ann Arbor,專精於車輛動態模擬及分析,目前全球有超過30個車廠使用Mechanical Simulation的產品進行車輛開發及模擬。
 
於日前所開發之六軸駕駛平台模擬器可說是即時迴路硬體系統的衍伸,無論是工程師或產品研發者皆能透過此平台評估駕駛於多種3D路面上之新技術與控制策略。針對此駕駛平台,MSC公司開發整合系統以控管車輛動態狀況、駕駛平台控制與調校以及Matalb/Simulink模組。此外,此模擬器具有三種42吋高解析度顯示器、5.1環繞音效系統、手/自動轉換駕駛控制台以及儀表管控的模擬環境。
 
身為一個長期的Carsim使用者,此六軸駕駛平台模擬器的誕生無非是Meritor的救星。Meritor公司之高級工程電子部門負責人Simon Dean指出「當我們在產品研發的過程中持續使用著同一款的工具,我們將能使這產品以低成本的狀態下更快地帶到市面上。事實上,我們和MSC密切的合作,定義出模擬器的性能以及操作上必備的條件,並由此開放式結構工具進而整合更大範圍領域的工程與公司運作,在在證明此次合作是非常成功的。藉由以CarSim RT開發出的模擬器,我們將能在新的科技上或是概念上進行更有效的評估,並且能立即收到研發組以及潛在客戶的主觀數據。」


在未完成此模擬器前,Meritor公司只能在產品開發過程中得到些主觀反應。但有了這套模擬器後,Meritor公司能研發出更多種控制系統策略,讓Meritor公司在評估投資研發上以及測試廠上的花費,都有大大的幫助。
 
由於此模擬器是項工程用的工具,Meritor公司所定制的水準也是引人注目的主要優勢。車輛控制工程師約翰彼得森指出「大多數的模擬器都只有一台車輛、少數的路面選擇以及車輛動態行進參數。但是透過此模擬器,我們能完全掌握車子的性能像是全3D的駕駛場景模擬以及駕駛性能等,這讓我們實現了以調整模擬器就能擁有最逼真的駕駛經驗。」無論是從工程上或是整個市場上,此六軸駕駛平台模擬器都已被證實是個具有價值的工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