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六大領域

搜尋相關文章

搜尋

物理建模與機器人


第一代曲棍球桿機器人因MapleSim而誕生!


曲棍球屆首創第一個能仿照專業曲棍球員發球方式的曲棍球桿機器人 SlapShot XT在加拿大誕生,由Maplesoft公司協助利用多領域物理建模軟體MapleSim建立模型,有效且準確地模擬多種曲棍球之動態電子與機械的行為,為機器人界多添一樁壯舉! 

 

多領域建模工具MapleSim在無人載具設計上具有關鍵影響地位


Clearpath Robotics專門研究無人載具的設計和控制,其考量便攜式與成本效益的產品,從自動化環境用水數據收集的Kingfisher,到堅固且容易使用的無人地面車輛之快速原型Husky,均是在複雜性高且功能不斷提升的機器人發展領域中的一個標竿。其Clearpath Robotics之無人載具系統已經被北美領先技術機構使用於尖端工業和軍事技術上。

 

MapleSim的模擬研究- 古代拋石機


國立海洋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周昭昌老師帶領學生曾鴻智以及沈祐宇同學參與2011年思渤科技舉辦之物理建模比賽贏得滿堂彩,全程採用Maplesoft公司所開發之MapleSim軟體進行建模,並成功於Maple Tech Forum發表在短時間內使用MapleSim重建古代拋石機模型並進行模擬之研究成果。

麥克馬斯特大學增列MapleSim於大一工程設計系必修課程,讓工學院學生們能更進一步了解工程設計的各個面向


美國麥克馬斯特大學選擇以增列MapleSim至必修課程中協助工學院學生在真實的系統上進行分析並探討系統的動態行為。這門課程著重於使用MapleSim在現有CAD實體模型上進行分析與開發。學生們以不更改所有設計為原則進行演練,透過MapleSim,學生能視覺化在工程系統上基本的移動以及很快地辨識設計上有的缺陷。加入這門課讓麥克馬斯特大學的工學院學生強化工程概念與設計。

 

14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