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六大領域

搜尋相關文章

搜尋

Ansys 功能安全 ISO 26262 應用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AEB

應用簡介
隨著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技術的成熟度與市場接受度提升,自動緊急煞車系統也逐漸普及,其主要功能是偵測車輛撞擊前方物件的潛在風險,及時提醒駕駛者並在判斷駕駛者並未有效煞車的狀態下緊急介入避免撞擊的發生。
下圖是實現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的其中一種可能的架構範例,控制器接收感測信號進行邏輯判斷後傳送警告或煞車信號至整車控制器。
Ansys medini analyze 支持 SysML 系統建模語言建構分析模型。

 

危害分析與風險評估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相關的危害分析與風險評估(Hazard Analysis and Risk Assessment)分析範例如左圖所示,評估的危害是「車輛不預期減速」,考慮的操駕情境為高速公路交流道、乾燥路面、變換車道加速中,各項參數評定結果為 S3、E4 以及C3,此危害情境之風險等級因此被定義為最高級別 ASIL D。
Ansys medini analyze 提供豐富的操駕情境組合供複用,可自動展開危害分析與風險評估工作表,並且自動計算 ASIL 等級。

 


 欲閱讀更多資訊請登入下載全文。



檔案下載:

編號
檔名
class
版本
標題
敘述
建立時間
上次更新
狀態 下載

0304_medini手冊_自動緊急煞車系統.pdf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AEB
2021-03-08 13:56:00
2021-03-08 13:56:00
需登入才能下載 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