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技術文章】福特汽車利用Opal-RT之HIL平台驗證Fusion Hybrid之混合動力驅動設計與控制


現在最受歡迎的油電混合車非Ford Fusion Hybrid莫屬。在2010年北美底特律車展中榮登年度風雲車之寶座,顯然Ford Fusion Hybrid替福特汽車成功打造了科技及商業領導的地位。

福特汽車公司長年致力於發展Fusion Hybrid 車之HIL驗證。這種科技可廣泛應用於引擎控制、排氣控制、車體電路、底盤控制系統、適應性循環(根據交通狀況控制車體反應)與主動式安全系統等。

在很多案例可以發現到,如果在設計初期就進行雛型測試的結果,將導致昂貴的代價; 而HIL模擬的方式可避免降低這些高成本的產生,也可以說為一極具價值的測試替代方案。

混合動力之驅動與控制技術為下一代油電混合車之關鍵發展方向,這對Ford Fusion Hybrid當然也不例外。即使馬達控制器的技術已趨於成熟,混合動力中心的電動馬達控制器在車輛產業可說是全新的一項技術。所以,福特汽車十分小心及重視混合動力所提供的安全及可靠性是否可以滿足客戶對品質之高度要求。

現代汽車結構的設計十分仰賴嶄新以及複雜的電力電子與機械系統,設計者面臨到的問題是這類型的車輛結構通常需要設計、測試與整合並行。即便這些新科技代表了未來汽車產業的發展指標,它們同時也被期待能在設計時間日漸縮短、成本減少以及高品質與可靠度之需求的前提下完成設計。


永磁同步馬達(PMSM)提供高效率與高功率密度,目前已使用於大部分如同Ford Fusion Hybrid等混合車之設計上。可惜的是,這種永磁同步馬達模擬仍然有很多問題,最值得關切的是PWM的高頻訊號以及日漸縮短的連續性事件轉換區間等,都增加PMSM模擬的困難度。除此之外,電動馬達驅動器之頻寬有時候比周遭附屬電控設備高出幾個數量級,因此需要更小的模擬步階。


PMSM的問題

本篇論文針對HIL科技應用於福特汽車公司開發油電混合車。電動車驅動器的模型為這些HIL驗證的核心。在執行這些模型的即時模擬控制時常有很多挑戰,特別是在有缺陷或是無法控制的模式下進行控制。本篇論文探討控制器模型的關鍵功能,以及福特汽車之HIL驗證範例。(請點擊下載全文)


Opal-RT公司所提供的解決方案
 

 



檔案下載:

編號
檔名
class
版本
標題
敘述
建立時間
上次更新
狀態 下載

福特汽車利用Opal-RT之HIL平台驗證Fusion Hybrid之混合動力驅動設計與控制.pdf

福特汽車利用Opal-RT之HIL平台驗證Fusion Hybrid之混合動力驅動設計與控制
2011-03-30 16:43:00
2011-03-30 16:43:00
需登入才能下載 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