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技術文章】採用MapleSim建立內燃機引擎物理系統模型,並進行HIL模擬驗證


建立一個可以忠實預測汽車引擎行為的模型,是大部分動力系統工程師的主要課題。藉由一個"虛擬"的引擎設計雛型模型,汽車廠工程師可以清楚知道引擎受控制後的行為,尤其對於控制器設計及開發人員,更可以在不與政府或環境限制牴觸的情況下,將引擎的效能發揮到最大。在實體的雛型機實現之前,先用虛擬的設備加以模擬的方式,已經被證明確實能在產品開發流程中節省大量的時間跟金錢!

在先前的一篇技術文章“Mean-Value 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 Model with MapleSim™”之中,我們已經具體描述了如何利用方程式建立一個高忠實度的內燃機引擎。“mean-value”意味著已經忽略了一些引擎循環的細節,諸如曲軸旋轉、活塞運動、氣體壓縮、點火、爆炸等,而只提供整體的功率、扭力及轉速等輸出,此輸出根據流入引擎內的空氣與燃料之質量而有所變動。這種建立模型的方法特別受到引擎控制的開發者所青睞,因為這個模型只考慮他們感興趣的系統性質(引擎扭力和轉速),因此模擬的速度會快上許多。
 
MapleSim可以支援MathWorks™及National Instruments™所提供的即時模擬系統工具。本文將介紹如何將MapleSim引擎模型轉換並配置到National Instruments™的即時模擬平台(real-time platform),並利用NI VeriStand™這個新的即時測試軟體開發平台進行模擬測試。

NI VeriStand是一個立即可用的軟體測試平台,可以讓使用者設置欲進行即時測試之應用,包含硬體即時迴路(Hardware-In-the-Loop) 測試系統。本文所介紹的流程將說明MapleSim如何提供一個直覺的環境讓使用者建立模型,並且將模型用於即時模擬之中,進而節省研發的時間及費用。  



檔案下載:

編號
檔名
class
版本
標題
敘述
建立時間
上次更新
狀態 下載

MapleSim內燃機引擎物理建模模型在NI VeristandTM 即時系統上執行HIL模擬驗證.pdf
Adventech
MapleSim內燃機引擎物理建模模型在NI VeristandTM 即時系統上執行HIL模擬驗證
2010-03-31 14:35:00
2017-07-28 15:05:00
需登入才能下載 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