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可靠度不NG–6/10 車載控制單元可靠度測試與壽命預估技術網路研討會圓滿落幕

2021.06.28

不同於消費性電子產品,車用電子產品的使用壽命不僅需達15年甚至20年,且所處的操作環境也更為嚴苛,因此車廠都會要求其供應商通過各自廠規或國際規範中之環境、耐久與可靠度等測試,例如:通用汽車即要求其供應鏈遵循 GMW3172 法規的模擬分析與測試。然而耐久與可靠度的測試往往牽涉到加速測試和數據推算等過程,且須提升實地測試數值的參考性,因此模擬分析已成為產品壽命預估時不可或缺的解決方案。
 
思渤科技於6月10日舉辦「車載控制單元可靠度測試與壽命預估技術網路研討會」,特邀工研院羅仕明經理及黃彥翔副理線上分享車用控制器相關的測試規範及方法,並由思渤科技同步演示可靠度分析軟體─ Ansys Sherlock進行車用電路板的建模、失效分析及壽命預估等技術,線上觀眾反應熱烈。
 
針對車用控制器相關測試規範的部分,工研院羅仕明經理分享了在開發整車、電機、控制器、電池及充電系統等領域時常會遇到的國際標準,並提出電動車在環境檢測中所面臨的試驗關鍵要素。然而在電動車的開發上,電池系統的效能至關重要,黃彥翔副理分享了如何透過驗證、測試與發展平台確保電池管理系統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BMS)的效能與品質,以提升產品可靠度。
 
隨著自駕車與車用電子興起,因應市場與車廠客戶需求,PCB安全性與使用壽命逐漸被納入到設計的評估環節中。此次研討會中,思渤科技也展示了 Ansys Sherlock 在電子產品可靠度分析上所能進行的項目,例如:電性測試、翹曲分析等,更分享了在車用規範中常被使用的錫球疲勞評估、隨機振動分析、自然模態分析及PCBA衝擊分析等;而在系統級設計上,Ansys Sherlock 亦提供前處理工具進行電路板上的細部幾何建置,並直接輸出至Ansys 多物理整合平台上以進行後續分析,縮短研發人員建模與分析的時程。
 
本次研討會已圓滿落幕,歡迎點擊下方連結下載講義
 
更多關於 Ansys Sherlock 的資訊,歡迎點擊下方連結查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