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車用 IC 大夯,功能安全不能忽略- 4/8 車用半導體 ISO 26262 安全技術論壇圓滿落幕

2021.05.11

當汽車走向電動化、自動化與智慧化,將大幅提升對於車用半導體與車用電子需求,並隨著 5G 正式商轉,促使車聯網應用更加寬廣。現今車輛產業的重要發展趨勢如車聯網、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電動車乃至自動駕駛車都須仰賴複雜的車電設備來實現,因此對於車用晶片的需求將會大幅提升,而安全性更是車用系統保障可容忍風險程度的基本要求,當汽車電子的應用從原來的娛樂影音跨入到安全相關的應用時,功能安全(Functional Safety)的議題也將隨之受到重視。
 
針對此需求,思渤科技與世界知名的檢驗領導廠商SGS攜手舉辦「車用半導體 ISO 26262 安全技術論壇」,已於4月8日圓滿落幕,現場除了有思渤科技李志升博士與SGS 張國樑經理與黃立仁博士外,更特別邀請到 ARM安謀國際科技的沈綸銘首席應用工程師等專家親臨現場分享關於車用半導體如何落實功能安全。

車用 IC 產業大熱,現場觀眾座無虛席
  
對於在半導體產業中與自駕車系統相關的國際技趨勢與開發,SGS 張國樑經理分享了ISO 26262、ISO21434、ISO 21448及IEEE Reliability等國際標準的發展現況,同時也說明了目前半導體安全Safety與Security 整合V-Model流程IEEE P2851 標準發展狀況,以及台灣半導體技術該如何與未來自駕車銜接。另外,國立台北大學車電研發中心呂昆龍先生與 SGS 黃立仁博士分別針對進行功能安全的工具進行介紹,包括硬體失效率和故障指標分析 (Failure Mode Effect and Diagnostic Analysis ,FMEDA)、相依性故障分析(Dependent Failure Analysis,DFA) 及故障樹分析 (Fault Tree Analysis,FTA)等分析工具,說明ISO 26262 在車用半導體產業領域的實際應用方法。 而在實務操作方面,由思渤科技李志升博士分享了Ansys基於模型功能安全解決方案。Ansys medini analyze為國際車輛領域最廣泛使用之專業安全分析平台,支持符合各項安全標準,尤其是 ISO 26262的功能安全開發流程,它突破了傳統的單點工具方法,採取基於模型的綜合分析平台。同時,李志升博士還分享了業界常用失效率手冊包含IEC 62380、SN 29500、FIDES,以及較新的IEC 61709,並講解失效率估測方法的基本原理、計算流程,提供半導體公司生成符合安全標準的工作產品 (work product)之解決方案。 
 
 
 
 
 此次研討會特別邀請到SGS 張國樑經理、黃立仁博士、台北大學車電研界中心及 ARM 安謀國際科技等多位專家親自分享,並與現場學員互動交流
 
思渤科技獨家代理Ansys功能安全與可靠度領域之綜合分析平台─Ansys medini analyze,並有專業工程團隊協助客戶導入及完成國際規範之認證。本次研討會已圓滿落幕,歡迎點擊下方連結下載講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