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2016全國高校數學課程創新教學研討會在銀川召開

2016.08.09

2016年8月2日至5日,由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教育數學專業委員會和寧夏大學共同主辦,機械工業出版社、莎益博工程系統開發(上海)有限公司及加拿大Maplesoft公司共同承辦的2016全國高校數學課程創新教學研討會在銀川柏森國際酒店召開,來自全國100多所高校的200餘名專家學者參加了會議。 
 
 
會議邀請了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海外傑出青年獎和「華人菲爾茨獎」晨興應用數學金獎獲獎者顧險峰教授、北京航空航太大學、國家級教學名師、中國數學會理事和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學科評議組成員李尚志教授、中南大學國家精品課程「科學計算與數學建模」負責人鄭州順教授、北京工業大學、大學數學教育教學研究中心主任范周田教授、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國家級精品課程「線性代數」主要負責人、國家級「大學數學教學團隊」主要完成人高淑萍教授等10多位專家學者報告,共同探討數學教育的新常態。
 
此次會議旨在介紹「互聯網+」趨勢下的大學數學課程建設方案和經驗,加強高校之間的學習與交流,促進教學改革,提高教學品質。分享國內外先進的大學數學教育教學理念、教學方法,交流和展示「互聯網+大學數學」課程建設的最新技術進展,包括線上數學測試與學習評價平臺、互動式線上數學課程平臺、可計算電子教材等。機械工業出版社也針對參會專家學者展出了一批數學教學相關的教材,吸引了很多老師的目光,除了免費贈出現場展示書籍外,許多教師更透過關注「機工教育」微信服務號獲取相關書籍。
 
與會專家學者紛紛表示本次會議為全國高校線上課程建設提供了一個專業的交流平臺,希望會務組持續每年主辦相關活動。很多高校老師也對 Maplesoft 公司開發的線上測試和評分系統 Maple T.A. 及線上課程 Möbius 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積極與演講專家探討交流,希望後續能夠引入該系統進而對學校的資訊化建設、課程教學改革項目及現有課程的作業和考試模式推進重要改革。
 
 
 
▌ 關於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教育數學專業委員會
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教育數學專業委員會,經「教育部辦公廳『教廳綜函[2002]56號』文」、「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民社登(2003)第377號』文」和「中國高等教育學會『高學會(2003)25號』文」正式批准登記成立。學會為國家二級學會,隸屬於廣州大學。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教育數學專業委員會,是促進和發展中國教育數學事業的一支重要社會力量,它將在教育部的主管及中國高等教育學會的指導下,貫徹和實施《中國教育改革和發展綱要》和面向21世紀教學方法、教學內容、教學體系改革的精神,適應教育現代化、教育智慧化、教育數位化的新潮流,加強現代化數學對初等數學的指導,提高高初滲透、高初結合的力度,堅持教育數學、智慧數學和數學技術改革的方向,培養教育數學方面的現代化人才,創造一個學術氣氛好、交流融洽的學術園地和環境,促進國內外教育數學的科學研究和成果開發,不斷地實踐和總結,開創我國教育數學現代化的新局面。
 

▌ 關於寧夏大學

寧夏大學坐落於賀蘭山下有著「塞上湖城」美譽的歷史文化名城銀川市,是教育部與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建的以文、理、工、農為主體的綜合性大學,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中西部高校提升綜合實力建設高校」,是國家「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和「國家建設高水準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實施高校,是國家教育部首批批准的招收留學生和中國政府獎學金來華留學生培養高校。
 

▌ 關於機械工業出版社
機械工業出版社自1952年成立以來,一貫堅持社會主義的出版方向,秉承「為科技服務、為教育服務」的出版宗旨,緊跟科技進步和時代發展,以傳播先進科學技術和文化知識為己任,支撐了中國機電行業的技術開發和工程實踐,引領了電腦資訊技術和裝備製造業的發展潮流。2013年,《機械工業出版社新世紀創新發展之路》案例被哈佛大學案例庫收錄,成為中國出版業首家入選哈佛大學案例庫的出版單位。
60餘年來,機械工業出版社向工程技術領域、高等教育領域等提供了大量優質、權威的知識產品,累計出書3萬多種。改革開放以來,機工社已經走出專業出版的範疇,向著大型綜合性科技教育出版集團邁進。產業結構由傳統的圖書出版沿著現代出版、產品流通、電子商務產業鏈延伸;出版形式由單一的紙質圖書向著電子出版物、音像製品等現代媒介發展;圖書產品覆蓋了機械、電工電子、汽車、電腦、經濟管理、建築、外語、教輔、生活、少兒、外語、軍事、心理、農業等多個專業領域。
 
▌ 關於MapleSoft
Maplesoft是全球領先的工程、科學和數學的高性能軟體發展商。Maplesoft公司在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領域(STEM)有超過25年的研究開發積累,針對教育工作者、工程師、科研人員等不同需求的用戶,提供以數學計算軟體為基礎的解決方案。Maplesoft的旗艦產品Maple集成了世界上最強大的數學計算引擎和易於使用的介面,能夠非常方便地分析、探索、視覺化、求解數學問題。基於此技術,系列產品的解決方案涵蓋了線上測試和評量、系統級建模模擬、線上STEM課件等。無論是在智慧手機上探索數學概念,還是幫助企業降低風險、開發高品質產品、加速開發流程,實現模型驅動的創新方法, Maplesoft產品都將提供現代化、創新型的解決方案以面對當今的挑戰。Maplesoft產品及諮詢服務已在90個國家和地區、超過8000家教育機構、研究所、實驗室及企業中使用。
Maplesoft是CYBERNET SYSTEMS集團下屬子公司。更多資訊,請訪問:www.maplesoft.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