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 如您有興趣取得相關資料,請與我們聯繫

活動介紹
隨著 5G 時代的來臨,通訊設備皆有大量數據傳輸的需求,為了因應龐大的數據傳輸,高速訊號在高頻連接器產業應用越來越受到重視。然而應用於高速訊號上的連接器為寬頻的被動元件,與傳統連接器無論在技術上、學理上與重視的場量皆已不同,因此,在連接器的設計與開發上,須引入新的觀念與分析技術,例如,電磁傳輸線、特性阻抗、傳輸線原理、材料參數與微波工程之知識等,而這些電磁特性皆可透過模擬的方式來協助設計者加速設計流程與減少開發的成本。
Ansys 提供所有電磁特性場量時頻域模擬的解決方案,包含 TDR、S參數與各式靜電測試,可透過 Ansys 高頻模擬軟體HFSS來取得精確的模擬結果。本次研討會邀請了安費諾和佳必琪等連接器領域中具有代表性的產業先進,更邀請了台大周錫增教授共同來分享5G產業當中連接器的應用趨勢與未來的研發方向。
 
活動日期與時間
110年4月27日(星期二) 13:00-16:35  
 
活動地點
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002室(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地圖>
 
協辦單位
台灣電子連接產業協會

研討會議程

時間

演講題目

講師

13:00-13:30

報到

13:30-13:35

開場

思渤科技行銷部

13:35-14:15

Amphenol’s integrated solutions for 56G/112G PAM4 applications

隨著資料傳輸的需求,加上雲端中心的成長,網路通訊的傳輸速率由早期10Gbps到現在的56Gbps, NRZ編碼也改變為PAM4編碼。隨著下一個世代的演進,112Gbps的高傳輸速度,考驗著工程師對系統規劃到板子布局的能力,而Ansys HFSS SIwave 可以縮短設計的時間跟流程。這個主題將會分享高速鏈路的挑戰,以及Ansys工具替工程師帶來的好處。

鄭淦仁 / 工程部 經理

Amphenol-ICC 台灣研發中心

14:15-14:55

High Speed Cable Assembly Electrical Simulation based on Gen Z 4C

大數據時代來臨,人們對數據傳輸的要求也不斷增加。隨著伺服器、交換機、路由器等通信設備數據傳輸速率不斷提高,如何克服高速纜線上的訊號完整性問題成了一大難題。Gen Z為彌補PCIE的不足而衍生出來的新一代連接介面,使得訊號密度得以更高、傳輸速率更快,為滿足高速電纜線的協會規範,我們藉由HFSS & Designer電磁模擬來減少開發的時間與成本。

劉昱良 / 高頻產品開發處 工程師

周名豪 / 高頻產品開發處 工程師

佳必琪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14:55-15:15

休息

 

15:15-15:55

全方位高頻連結器多物理模擬設計攻略

隨著進入5G通訊世代,頻段開始進入毫米波頻段,這改變造成傳統的射頻裝置設計過度依賴實作與量測的思維已經不能符合當今設計需求。毫米波需要考量微小變量,因此模擬與實測並行的設計方式已變成這世代的主軸。在5G世代,高頻連結器一直以來是裝置設計的關鍵,如何透過模擬方式快速進行設計已經變成廠商開發與設計的重點。本講題將提供全方位Ansys 連結器的解決方案,包含快速建模修模、參數萃取與多物理模擬皆會有詳細的分享與討論。

張閔期 / 事業二部 應用工程師

思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5:55-16:35

5G6G淺談高頻連接器設計方針

隨著5G毫米波裝置商機爆發,各式有關毫米波的射頻組件需求強烈。然而5G毫米波除了帶來商機,也帶來了高速訊號傳輸、高功率及低損耗的設計難題。其中連接器是這些裝置設計的關鍵,良好傳輸特性及低損耗的連接器是各家廠商所追尋的目標。本講題將會與大家分享從5G6G的連接器需求與設計上的方向,並提供設計者更為前瞻的技術與交流。

周錫增 / 電信工程學研究所 特聘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

關於台灣電子連接產業協會(TECA)

1993年工研院材料所為推動產業升級成立「台灣電子連接產業升級促進會」,2000年正式通過內政部註冊為「社團法人台灣電子連接器協會」,2005年為擴大服務範圍更名為「台灣電子連接產業協會」,目前會員家數133家。協會例行舉辦專業培訓課程、國際商展及拓銷活動、提供產業市場資訊…等服務,協調連接產業垂直整合,發揮產業力量推動產業升級。
官方網站:http://new.e-teca.org.tw/

 

 您必須了解的注意事項

  •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議程順序、內容及相關事項之權利。
  • 因名額有限,主辦單位保留篩選參加者之最終權利。
  • 本活動不接受現場報名。

  報名方式 

網頁報名
登入/註冊為會員,點擊下方「>報名此活動」,報名完成您將收到系統自動發出之確認信件。
E-mail 報名
下載報名表格,填妥後 e-mail  mktservice@cybernet-ap.com.tw
傳真報名
下載報名表格,填妥後傳真至 03-6118-667
電話報名
請來電行銷部 03-6118-668 分機 320 
若遇不可預測之突發事件或招生人數不足等因素,思渤科技保有活動調整之權力。 

 

﹥ 如您有興趣取得相關資料,請與我們聯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