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 如您有興趣取得相關資料,請與我們聯繫

 

活動介紹
過去十年來,隨著計算流體動力學 (CFD) 的應用,提高了數以萬計受液體氣體流動、加熱冷卻、化學反應、紊流以及其他相關物理現象影響的產品的性能、功能性、安全和效率。在此期間,Ansys 通過增加物理模型、提高模擬精確度、更緊密地集成多種物理學,以及提高平行計算性能等多種增強功能,大幅提高了其 CFD工具FLUENT的處理能力。

如今的 Ansys CFD 軟體提供了解決最棘手設計挑戰所需的物理模型、建模多樣性和計算精度,例如:

  • 精準預測燃氣渦輪發動機的性能、燃油效率和排放
  • 幫助設計能夠抵禦風荷載,同時又能確保低成本的無線天線塔
  • 幫助工程師優化通過瀝青乾燥機的氣流和骨料流動
  • 在設計換熱器時,優化壓降和勻速運行這兩個相互矛盾的目標
  • 説明工程師優化任何涉及流體動力學的產品或工藝
  • 風機效能、散熱器設計、水冷技術等

如今的全球競爭日益加劇,產品複雜度也快速增長,工程師需要以比以往更少的培訓,在更短的時間內完成所有這些任務。他們希望將時間用於提高產品或工藝的性能,而不是瞭解如何操作 CFD 軟體。他們希望避免處理與手頭任務無關的其他選項。他們希望 CFD 軟體為他們提供正確的選擇,從而減少確保成功模擬所需的實驗和用戶輸入量。

本研討會將帶領您了解過去40年來,Ansys CFD技術開發的結晶與現今工業技術的應用等議題。 

活動日期與時間
109年9月23(星期三) 9:00-12:00 
 
活動地點
新竹國賓大飯店(新竹市中華路二段188號13F會議AB室) <地圖>

研討會議程

時間

演講題目

講師

9:00-9:30

報到

9:30-9:40

開場

曾家麟 博士 / 新事業發展暨工程服務部 經理

思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9:40-10:20

CFD 應用於增強自然對流熱沉性能的研究

在氣冷式電子散熱的應用中,由於為噪音與信賴性的考量,在空間限制允許的條件下,採用無風扇的自然對流散熱方式仍是許多應用的首選。自然對流散熱為浮力與阻力的平衡,如何提供足夠的溫度差帶動氣流與引導氣流進入熱沉有效提升熱傳性能為設計上的重點;另外,自然對流應用中,輻射的影響也相對重要,如何提升輻射的貢獻也是散熱的重要的考量,本報告旨在提供一些概念設計來提升自然對流熱沉的性能,藉由CFD的模擬優化,並搭配實驗的驗證來確立強化設計觀念的可行性。

王啟川 / 機械工程學系 特聘教授

國立交通大學

10:20-11:00

空氣循環設備於扇葉氣流場之CFD模擬分析

風機可廣泛應用在空氣循環、散熱、排風、通風等用途,但往往從設計開發到實際驗證,都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和成本。然而,透過專業的商用軟體Ansys Fluent 輔助設計,可針對風機的性能,迅速地進行最佳化分析。首先,針對風機的使用條件和環境參數進行確認,例如:操作點的環境壓力、需要的風量以及扇葉尺寸限制等等。第二,使用Ansys Space claim進行建模。建模過程中,將關鍵參數系統化。第三,進行結果分析和流線分析,並可用第二步建立的參數系統進行細部的結構調整,以達最佳化的目的。開發風機的過程中,利用Ansys Spaceclaim Fluent進行設計與分析,可於開發過程中,迅速地進行扇葉設計參數的調整以及性能的優化和確認,可大幅節省風機扇葉的開發和驗證成本。

劉欣翰 / 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副工程師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11:00-11:20

休息

11:20-12:00

CFD「熱」情飛奔起來

Ansys CFD經過多個版本的全力開發後,全球知名CFD工具FLUENT,再也不是之前的那個FLUENT了。它的介面現代、極易學習/上手,同時後處理效果也更加逼真酷炫!當然,FLUENT 2020版本絕不僅是換裝這麼簡單。它突破性的Mosaic網格技術,讓使用者重新燃起CFD設計的熱情,針對一些熱門問題,例如,電池類的重複結構,它可以非常容易地由單片電池複製出電池陣列,而所有複雜模型的流體與熱傳問題,不需要再為網格品質煩惱;求解器方面,即使是極為複雜的多相流模型,FLUENT也專門重新設計了使用流程。使用者可以在一個介面裡完成所有多相流相關的設置,整個過程簡單、清晰;同時,FLUENT在物理模型和求解器方面持續開發流體與熱傳的運算技術,強化了過去所有模擬面臨到的計算問題,提升效率與準確度。您也會發現,優化與拓樸相關技術也更加強大了。透過此次主題,我們將展示思渤科技過去10年來的案例分享與討論,如旋轉機械、電子散熱、半導體製程CFD、管流、多相流、HVAC等,讓您重新體會Ansys FLUENT

曾家麟 博士 / 新事業發展暨工程服務部 經理

思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同場加映!9/23 13:00-16:00亦有「Ansys 結構振動應用技術研討會」,說明Ansys Mechanical在結構領域的強大分析功能。活動詳情請〈點此〉,歡迎報名參加!

 講師介紹

王啟川 特聘教授國立交通大學機械工程學系

國立交通大學機械工程博士,曾任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能源與資源研究所資深正研究員,專長為熱流能源、冷凍空調、電子散熱、熱交換等。

劉欣翰|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畢業於國立中山大學機電所,任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副工程師,專長為風扇性能模擬。

曾家麟 博士|思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國立中央大學機械工程博士,從事Ansys CAE/CFD模擬計算十餘年。針對流體及熱流相關問題具備豐富客戶與工業設計經驗,熟知產業流體及散熱議題,並經手超過100個以上的項目經驗。

 您必須了解的注意事項

  •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議程順序、內容及相關事項之權利。
  • 因名額有限,主辦單位保留篩選參加者之最終權利。
  • 本活動不接受現場報名。

  報名方式 

網頁報名
登入/註冊為會員,點擊下方「>報名此活動」,報名完成您將收到系統自動發出之確認信件。
E-mail 報名
下載報名表格,填妥後 e-mail  mktservice@cybernet-ap.com.tw
傳真報名
下載報名表格,填妥後傳真至 03-6118-667
電話報名
請來電行銷部 03-6118-668 分機 320 
若遇不可預測之突發事件或招生人數不足等因素,思渤科技保有活動調整之權力。 


  

﹥ 如您有興趣取得相關資料,請與我們聯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