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 如您有興趣取得相關資料,請與我們聯繫

 

活動介紹
樹酯/纖維等微結構複合材料設計在現今工業上是非常廣泛的應用領域,由於這類材料在微結構設計與變化上,難以在設計初期獲得評估,甚至難以利用實驗進行量測,其成型後的材料特性與機械性質不容易獲知,使得後續結構模擬難以進行,以至於分析需要準備大量的材料數據工作。
 
近年來,使用均勻化方法進行多尺度分析作為材料設計/開發的有效技術之需求正在增長。因此,為了強化在多尺度 (Multi-scale) 的技術,擁有超過 30 年CAE 技術經驗的CYBERNET 開發出CMAS軟體 ,針對材料的不同孔隙(洞)、材料組成、纖維(組織)排列等情況進行材料性質的模擬預測;並結合 Ansys 做後續材料結構應力/應變、疲勞、振動、碰撞、落摔等模擬,大幅提高並滿足工業設計的需求。
 
在本次研討會中,透過分享日本專業的分析經驗案例,我們將從建模演示到客戶案例,介紹如何使用CMAS 與 Ansys 進行系統所需之多尺度耦合分析。>>點此瞭解更多CMAS
 
活動日期與時間
107年10月31日(星期三) 13:00-16:30
 
活動地點 *請注意場地變更*
思渤科技訓練教室新竹集思竹科會議中心2F牛頓廳(新竹市科學園區工業東二路1號) <地圖>
 
主辦單位
思渤科技

研討會議程

時間

主題

摘要

13:00-13:30

報到

 

13:30-13:45

CYBERNET Ansys工業模擬經驗與對策

在這15分鐘的演講,我們將快速帶您瀏覽CYBERNET利用Ansys進行的各種工程領域求解方案與對策

13:45-14:25

Ansys環境中使用CMAS進行多尺度材料結構特性分析介紹

根據NAFEMS調查結果顯示,進行複合材料模型分析最常見的問題是設定複合材料特性參數。相較於均質材料,複合材料的材料參數很難獲得。大約在10年前,CYBERNET SYSTEMS已經開發出多尺度材料結構特性分析工具,該工具作為Ansys Workbench的附加工具,可以通過均質化分析獲得材料特性參數,而無需進行真實的材料測試。在本次演講中,除了介紹CMAS之外,我們還將進行操作演示。

14:25-14:45

茶敘與交流

 

14:45-15:25

纖維強化聚合物(FRP) 案例分析

纖維強化聚合物(FRP)是一種典型的複合材料,根據不同的結構與材料能夠設計出不同特性的複合材料,其中,碳纖維強化聚合物(CFRP)由於高度的強度-密度比而被廣泛應用於運輸業,玻璃纖維強化聚合物則應用於電路板。然而,複合材料也因為具有高度的各向異性性質,並且受到製造過程中注射、壓模等因素影響,而難以透過模擬進行分析。在本次演講中,我們將介紹如何透過CMAS多尺度分析功能解決FRP模擬問題。

15:25-16:05

非纖維結構之複合材料案例分析

複合材料之種類繁多,並不局限於纖維結構複合材料,CMAS能夠處理任意非均勻之材料結構,例如多孔材料、金相結構、應用於3D列印的晶格結構等。在本次演講中,我們將介紹各種不同微結構的複合材料分析案例。

16:05-16:30

Q&A

 

 
 
 您必須了解的注意事項 
  •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議程順序、內容及相關事項之權利。
  • 因名額有限,主辦單位保留篩選參加者之最終權利。
  • 本活動不接受現場報名。
 
報名方式
網頁報名
登入/註冊為會員,點擊下方「>報名此活動」,報名完成您將收到系統自動發出之確認信件。
E-mail 報名
下載報名表格,填妥後 e-mail  mktservice@cybernet-ap.com.tw
傳真報名
下載報名表格填妥後傳真至 03-6118-667
電話報名
請來電行銷部 03-6118-668 分機 372 
若遇不可預測之突發事件或招生人數不足等因素,思渤科技保有活動調整之權力。 

 

 

 

 

﹥ 如您有興趣取得相關資料,請與我們聯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