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Ansys Speos 光學模擬軟體

 
Ansys Speos 是一款專門用於光學設計、環境與視覺模擬、成像應用的光學模擬軟體。 全方位的解決方案提供完整的視覺化光學系統,和直觀的人機互動平台,其模擬技術已經廣泛用於航空航太、國防、汽車、軌道交通、通用照明等工業領域的研究機構和知名公司,是世界上罕有的可依據人眼視覺特徵和物體真實物理屬性進行即時場景模擬的專業軟體。

Ansys Speos 可以整合在多種 3D CAD 軟體的操作平台,與包括 NX、Creo、SpaceClaim 等 3D 軟體無縫相容,光學和結構設計共用統一的 CAD 設計平台,光學、設計、模擬、分析功能融為一體,統一在整合操作環境中。 因此,在設計的任何流程中,都可以透過 Ansys Speos 無縫操作,可自動最佳化調整,降低資料轉換造成的損失或變化,減少設計時間,提升設計效率。
 
 
主要功能
 
光機整合
Ansys Speos 是與 3D CAD 高度整合的光學軟體,能與 Ansys SpaceClaim、NX、Creo 等多種型態的 CAD 軟體相整合。
統一的一體化操作環境,能避免機構圖面頻繁地匯入/匯出光學軟體,進而產生的破圖問題。也能避免每次機構圖面重新匯入光學軟體時,冗長且重複的光學環境設定作業。
 
 
在光學產業的品質檢測中,經常發生機器量測與人眼目測檢查結果不同的情況,這是因為人眼生物性的感受與機器數位性的視覺不同導致。
Ansys Speos 人眼視覺模擬,是市場上罕見能基於人眼生物參數進行分析的功能,以眞實的生物特性評價產品的光效,解決上述困擾。
 
 
Ansys Speos HUD 是專門用於抬頭顯示器的開發工具,提供便利的光學設計與光學分析功能。
 
  • 直覺性參數化設定
  • 特徵關聯性設定
  • PGU 顯示之預變形分析
  • 生產製造公差於性能影響分析
  • 自定義分析報告產出
數位成像與 LiDAR 應用
數位感測器會因為多種因素,進而影響最終的成像品質,這些因素包含:吸收光譜敏感度、白平衡、動態範圍、像素大小、倍率、FOV 等。
在 Ansys Speos 中,能眞實還原上述的影響參數,從而能在模擬中進行數位成像與光達的仿眞測試,評估最終的成像品質是否滿足成項需求,又或者是否會造成光達系統判斷上的異常。
 
 
Ansys Speos 光學模擬軟體可以對照明環境的視覺感受和能量分佈進行比對分析,可根據不同的照度、亮度需求,控制重點照明區域,照明陰影面積及其視覺環境,對照明燈具基於物理模型模擬計算,實現的光環境的光學性能和視覺效果的虛擬分析,對於實現建築材料照明一體化測試至關重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