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VehicleSim 2018.1 新版本

VS Solver ODE 預設求解方法的改變
在以往的版本中,CarSim 所建議的數值積分法為 AM-2,會在同一個取樣時間中計算模型兩次,在這樣的設定中,CarSim 的預設取樣時間為 0.001s ,車輛模型其實在每 0.001s 就會被計算兩次。在使用外部模擬環境,無法模擬相當高頻的數據時,可以透過這樣的方法對 CarSim 的車輛數據進行計算,而在僅使用 CarSim 進行模擬時可以使用預設的 AB-2,即可以計算到 0.0005s 的精準度。 

初始化時間的下降
以往的版本中,在建立了許多 VS Command 變數、移動物件及感測器後,需要針對非常多的數值進行初始化,在新版本中可以將初始化的時間從數分鐘降至六秒左右。同時,新版增加初始化變數,可透過變數的設定,改變是否要在第一個取樣時間輸出計算後的車輛動態。在舊的版本中,與外部環境連接只能獲得第二個取樣時間獲得計算後的車輛動態,但在新版本中可以透過初始化變數的設定,決定是否要在第一個取樣時間先獲得車輛動態的資訊,以解決取樣時間延遲所造成的問題。

資料庫管理
CarSim 2018.1 的資料庫皆可以讓使用者自定義 ID,並在其他的地方使用。

圖 1 以 Table 的方式插入路徑,可簡單進行多路徑的整合
 
Atlas GPS 資料庫
Atlas GPS 資料庫在先前的版本中提供使用者透過地圖資料庫選取路徑生成 GPS 檔案並匯入 CarSim 的功能,但僅能匯入 X-Y 座標。在新版本中,則增加支援透過資料庫匯入考量 Z 座標的 3D 道路。

圖 2 Atlas 地圖資料庫讓我們可以快速建立真實世界道路
 
新的 Simulink S-Functions Block
CarSim 2018.1 更新了支援 Simulink Library 的 S-Functions Block,可以有更好的記憶體管理、以及使用者自定義的輸入輸出等。
 
VS Command 時間軸
在先前的版本中,使用者可以在一個取樣時間的最開始或最結束 (EQ_IN、EQ_OUT) 進行計算,在 CarSim 2018.1 中,新增了EQ_DYN 的時間點,使用者可以在不同時間點計算車輛動態。
 
Python 支援
Python 3.6.5 可以在 Windows VS Solver 裡面透過 VS Command 呼叫Python 的指令。CarSim 現在亦可生成 FMU,在 Python 2.7.x 的環境裡面模擬。
 
ADAS 感測器及物件
在新版本中除了可以針對移動物件的速度進行目標速度的追隨,也可根據物件的不同(行人、車輛、機踏車),分別設定不同的 Roll 和 Pitch 的計算方式,讓物件的動態更符合真實。
新增移動物件變數 TypeO_o 以及 MsgObg_o,並可透過這兩個變數讓感測器分辨所感測號誌的當前狀態(紅綠燈燈號)或者是訊息(速限)的資訊,藉以判斷當下是否需要改變駕駛行為。

圖 3 在 CarSim 2018.1 中,可以設定交通號誌,並以感測器模組感測號誌狀態或訊息
 
VS Visualizer
VS Visualizer 現在支援 64 位元版本,可以支援更大的模擬場景顯示以及超過 4GB 的資料,也新增了三個變數 CAM_GLOBAL_DIFFUSE、CAM_GLOBAL_SPECULAR 以及 CAM_GLOBAL_AMBIENT,可以讓使用者針對光線效果實現更進一步的調整。同時也新增了變數,以設定物件本身移動時動畫物件本身時間軸對應的移動關係,像是可對行人物件設定每一步踏出時的時間。

圖 4 2018.1 (左) 與 2018 (右) 於動畫光影細節呈現上有明顯的差異
 
於此同時,CarSim2018.1 新版本中也加入了腳踏車、行人、鹿的動畫物件,以模擬真實路況可能會遇到的腳踏車、突然衝出的行人或動物等。

圖 5 行人與腳踏車騎士的動畫物件增加了真實路況的還原程度
 
圖 6 道路上衝出的動物也能夠驗證 ADAS 功能
VS Scene Builder
VS Scene Builder 是 CarSim 2018.0 推出的新功能,在 2018.1 版本中支援可加入路上常見的物件模組,而 Undo/Redo 的功能更提升編輯場景以及路徑的能力與效率。

圖 7 場景編輯器現在能夠加入物件以及標誌
 
 


 電話
業務聯絡 (03) 6118-668   商業單位 轉 381 彭先生/ 教育單位 轉 380 陳小姐  

 服務信箱
業務聯絡:general@cybernet-ap.com.tw
技術支援:gpservice@cybernet-ap.com.tw

 
思渤科技提供完整的產品諮詢、技術支援、產品訓練及售後服務,歡迎立即電洽思渤科技 03-6118-668 或來信。

 原廠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