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產品介紹

Forum 8 UC-win/Road 三維道路設計即時模擬軟體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UC-win/Road ver.12.1新功能介紹

快速建模功能
此功能用於支援簡單的建築模型的創建。在3D視圖上用鼠標點擊想要創建的建築物的外底面,設定高度等參數進行簡單的建築物創建。
底面創建
參數設置
 
 
下面為可設置的參數:高度、顏色、模型類型、回轉角和傾斜角。創建的模型可以同UC-win/Road中其他3D模型一樣進行編輯。因為可以自由地確定建築物的形狀,除了像L形那樣複雜的形狀以外,透過設定參數可以創建一個高層建築和豐富多彩的建築。除了建築之外,也可以用來創建一個棱柱形狀的簡單對象。

 
 
街道事例
 
快速建模功能
對象的整體運動功能是指,道路平面中選擇矩形範圍內的對象,對於指定的任意偏移值可以進行整體移動的功能。迄今為止非常花費時間的對象的移動,可以同時對多個對象進行移動,並且由不會影響所選擇的對象之間位置的相對關係,可以更容易地進行對象內的重新製作。合併對象時被讀取的對象群,運用此功能更便於移動到指定位置。

整體移動遠處的物體
 
對象的選擇
在道路平面圖上可以進行對象的選擇。透過工具欄圖標切換到矩形選擇模式,拖動鼠標,透過矩形包圍對象後,它會被選擇作為運動的目標對象。

除了道路平面圖上顯示的對象之外,因為帶有如景觀位置和步行網絡等位置資訊的對象也會變成移動的對象,在移動後不需要重新設置。此外,依賴切土、墊土和隧道等地形進行的定義的道路模型會按照目的地地形自動再生。
 

道路平面圖上的操作

功能提升

  1. 車輛運動模型
    突然地加速度或檔位變更,出現了車輛加速不穩定的情況。為了提高系統的穩定性,我們改變了輪胎模型的計算方法
  2. Log 日誌
    改進了Log 功能開啟時幀速率的模擬表現。此外,會輸出多個用戶變量的值。
  3. Oculus Rift 插件
    增加了可呈現的品質設置項目(解析度係數、MSAA的樣品數)。
  4. UAV插件
    改善了視頻流的跟進功能。
    以下為支援UAV插件的模型:DJI Phantom 3 Advanced, DJI Phantom 3 Professional.
    UAV插件可支援Android 6.0系統。
    透過在UC-win/Road中的屏幕欄上的畫面,追加了顯示狀態、警告或錯誤的自定義的非模態屏幕。

 

SfM 插件
SfM 插件可以支援64位元系統。隨著支援64位元系統,我們能夠在一個項目中管理更多的分析案例。其結果是,你將能夠透過點雲表現空間內的大範圍物體。其他分析中使用的照片和分析參數等數據管理方法的改善,和獲取分析引擎或分析結果的方法的改善,縮短了在 UC-win/Road 上顯示的時間。

 
HTC VIVE 插件
這是將 UC-win/Road 與 VIVE HMD(頭戴式顯示器)連接的插件,可使佩戴者體驗 VR 空間。HTC VIVE 是由 HTC 和 Valve 開發用於 VR 的 HMD。 除了在 HMD 屏幕上顯示圖像之外,還可以將穿戴者臉部的移動與 UC-win/Road 畫面同步,並給予他/她更高的沉浸感,因為其裝有外部感測器可以檢測 HMD 的位置和姿勢。

Oculus Rift 插件也可與 HMD 配合使用。雖然能夠浸入 3D 空間的基本功能與 HTC VIVE 相同,但 HTC VIVE 和 Oculus Rift 之間的差異為沉浸範圍的大小。雖然 Oculus Rift 在對角線提供約2.4公尺的面積,但 HTC VIVE 最高可達約5公尺。也就是說,與 Oculus Rift 相比,您可以使用 HTC VIVE 在更廣泛的範圍內進行 VR 體驗。

HTC VIVE HMD中看到的場景 (由Steam VR顯示)
 
DS 路徑轉換插件
這是一個插件,以CSV格式輸出UC-win/Road中的道路資訊。在第三方產品中輸入道路資訊,可以在這些產品中重新創建UC-win/Road的道路。


輸出道路資訊

您可以從下表中選擇道路資訊的多個項目進行輸出。
距離道路起始點的距離
中心座標
左端座標
右端座標
曲率
線形
結構類型

 

您可以選擇「道路」或「車道」作為輸出對象,也就是說,不僅可以讀出整個道路資訊,還可以讀取每個車道的資訊。計劃在未來的升級中添加道路和輸出項目的種類。

 原廠 : Forum 8 
思渤科技提供完整的產品諮詢、技術支援、產品訓練及售後服務,歡迎立即電洽思渤科技 03-6118-668 或來信。  
TOP